秦皇島在河北省率先實現“電子社保卡”定點藥店應用全覆蓋

2018-11-30 13:27:0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太方便了!有了‘電子社保卡’,買藥更簡單、更省心,即使忘帶社保卡也沒關係了。”第一次在藥店體驗刷“電子社保卡”購藥的秦皇島市民王女士,對最近實現的這個新功能讚不絕口。

  據介紹,為了讓市民充分體驗“信息化人社”的建設成果,享受更加便捷的就醫購藥服務,自今年9月底開始,秦皇島市人社局在市內4家藥店啟動“電子社保卡”試運行工作。經過一個多月的調試和完善,11月16日,全市1200余家定點藥店已全部接入“電子社保卡”系統,在河北省率先實現了“電子社保卡”在定點藥店應用的全覆蓋,這標誌著秦皇島市全面進入了“掃碼購藥”時代。

  據了解,“電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線上應用的有效電子憑證,集購藥支付、消費記錄查詢等功能于一身,與實體社保卡一一對應。市民僅需通過手機下載登錄“秦皇島人社”手機APP,通過手機短信或人臉識別驗證申請“電子社保卡”後,在全市醫保定點藥店購藥時,不必再隨身攜帶社保卡,只需通過手機出示電子社保卡二維碼,通過系統掃碼,即可像使用實體社保卡一樣完成費用結算,暢享線上支付、無卡購藥的便利。

  “電子社保卡確實解決了一部分人的不便,手機在手,下個APP直接就掃,手機上也可以查到消費明細,一看就知道自己這次到底消費了多少,確實挺方便挺惠民的。”秦皇島市唐人藥店導購員韓女士説。

  據統計,自該項工作啟動以來,全市已累計申請“電子社保卡”12138人次,使用電子社保卡結算購藥費用2961筆,結算費用18.91萬元。秦皇島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社會保障卡管理科副科長秦瑞表示,目前,秦皇島市已發放社保卡296.05萬張,覆蓋了全市95%的人口。(記者 王萌 通訊員 冀建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