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6所小學 有營養午餐了

2018-12-28 17:19:23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董健雄

邯鄲市6所小學 有營養午餐了

邯鄲市6所小學 有營養午餐了

  12月26日,邯鄲市中小學生午餐供應工作正式啟動。邯鄲市主城區內叢陽小學、黎明街小學、前進小學、百花小學、農林路小學和美的小學等6所試點學校的2174名學生參加了免費試餐活動。據悉,12月28日正式供餐後,邯鄲主城區試點學校將增加到12所。

  邯鄲市中小學生午餐供應項目是邯鄲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諾實施的一項民心工程。午餐項目將為自願留校的學生提供午餐,以解決廣大家長接送學生的負擔,減少路途往返和小飯桌安全隱患問題。同時,學校做好學生午餐午間管理,保障學生午間休息及午後課後託管服務。確保學生餐飲安全,改善學生膳食營養,保障學生身心健康成長。

  今年12月,邯鄲市中小學生午餐供應項目在邯鄲市主城區三區試點校先行實施;2019年在主城區三區全面推行,在縣城部分學校試行;2020年將覆蓋縣城及鄉鎮中心校。

  邯鄲市老船廠餐飲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和邯鄲市詩美琳餐飲有限公司為午餐項目的中標企業。兩家中標企業將通過“中央廚房”供餐模式為全市中小學生提供安全衛生、健康營養、實惠可口的午餐。“中央廚房”供餐模式,即由相關資質的餐飲企業建立的具有獨立場所及設施設備、集中完成食品成品或半成品加工製作並根據學校就餐要求接配送至中小學校的供餐模式。

  供餐標準為每餐4菜(2葷2素)、一主食、一甜點,1~3年級每生每餐10元,4~9年級每餐12元。由全市統一標識的供餐專用保溫車配送,綠色通道準時送達,保溫箱開啟時確保午餐品質和就餐溫度。

  邯鄲市參照借鑒其他省市經驗,採用“一午餐、兩託管”服務模式,學校為就餐的學生提供兩個時段的託管服務,即由上午放學起至下午上學前的午間託管管理和下午放學後起至家長下班前的託管服務。解決家長無法按時接送孩子的實際困難。小學階段,一二年級以社團活動、課外閱讀、實踐活動、手工操作類為主,三年級以上以課外閱讀、作業輔導、興趣小組、團隊活動、綜合實踐為主;初中階段以作業輔導、答疑解惑、課外閱讀、興趣小組、團隊活動、綜合實踐為主。課後託管服務費用採用分擔原則,家長承擔託管服務費用為每生每天4元,政府通過購買服務的形式給予課後服務適當補助。(記者 陳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