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7縣(市、區)擬獲省級新稱號

2019-01-04 13:23:4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最新好消息!近日,河北省農業農村廳公示第二批河北省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名單。按照《河北省農産品品質安全縣考核驗收和動態管理辦法》規定進行考核驗收,本次共計27個縣(市區)符合“河北省農産品品質安全縣”要求。快來看看有你家鄉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公示名單

  石家莊市鹿泉區、石家莊市藁城區、

  正定縣、寬城滿族自治縣、隆化縣、

  承德縣、張家口市萬全區、

  青龍滿族自治縣、香河縣、

  永清縣、唐縣、易縣、東光縣、

  泊頭市、武強縣、棗強縣、

  沙河市、隆堯縣、內丘縣、

  涉縣、容城縣、唐山市豐潤區、

  唐山市古冶區、唐山市開平區、

  灤南縣、遷西縣、遵化市

  快速了解這27縣(市、區)

  石家莊市鹿泉區

  鹿泉自古就是商賈雲集之所,素有“一京二衛三通州、比不上獲鹿旱碼頭”的説法,被譽為“日進鬥金”之地,是中國農科院確定的農業科技綜合示範市和國務院批准的對外開放市。近年來,培育構建了以休閒旅遊“一業覆蓋”,電子信息、綠色食品和智慧製造“三足鼎立”的“1+3”産業體系。

  石家莊市藁城區

  藁城區位於石家莊市東部,經國務院批准,1989年7月撤縣建市,2014年9月撤市設區,素有“冀中明珠”“河北糧倉”“燕趙天府”之美譽。先後榮獲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全國農業信息化示範區、全國科技進步先進縣、全國文化先進縣等榮譽稱號。

  正定縣

  正定曾與北京、保定並稱“北方三雄鎮”,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文明縣城。豐厚的歷史積澱,造就了充盈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産資源。正定屢次獲得“全國文化先進縣”“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2014年-2016年)”“河北省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正定古城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等稱號。

  寬城滿族自治縣

  寬城物華天寶,資源豐饒。榮膺全國文明縣城、河北省人居環境獎、河北省園林縣城、河北省衛生縣城等多項桂冠。 

  隆化縣

  隆化縣是“中國書法之鄉”“中國鄉土詩歌之鄉”、河北省文化先進縣。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和生態屏障;也是發展綠色有機農副産品的寶地。“隆化大米”被國家質檢總局確定為“中國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四季草莓”聲名鵲起。

  承德縣

  承德縣是全國綠化模範縣、全國綠色小康縣、首批國家綠色能源示範縣、全省首批擴權縣。板城燒鍋酒“老五甑”釀造技術已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板城燒鍋酒”和承德國光蘋果同被列入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

  張家口市萬全區

  萬全區榮獲“中國鮮食玉米之鄉”“中國燕麥之鄉”稱號。“穗穗香”鮮食玉米、“康希”燕麥片、“天勤”雜糧等諸多産品暢銷國際、國內市場。2018年獲得商務部“2018年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榮譽稱號。

  青龍滿族自治縣

  青龍自然環境得天獨厚,四季分明,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綜合地理位置十分優越。是“全國經濟林建設先進縣”和“中國蘋果之鄉”“百佳深呼吸小城”“河北雜糧之鄉”和“河北民間文化藝術之鄉”。

  香河縣

  香河縣素有“京畿明珠”之美譽。綜合經濟實力位居廊坊市前三甲、河北省第十二強,是首都經濟圈乃至環渤海經濟圈中最具活力和發展潛力的黃金板塊。先後榮獲全國科技工作先進縣、全省雙擁模範縣、全省環保先進縣、省級文化先進縣、省級文明縣城等多項國省級榮譽。

  永清縣

  作為廊坊唯一獲批的“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永清大力發展無公害瓜菜、林果種植,果蔬種植面積達到55萬畝,年産量184.5萬噸,成為京津周邊有名的菜園子、果籃子。永清縣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依託全縣10萬餘畝高標準設施農業,大力推進現代休閒觀光農業和鄉村旅遊融合發展。目前,全縣已建成各類生態休閒觀光農業園50余家,成為當地農民的“致富引擎”。

  唐縣

  唐縣位於保定西部,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説。被授予“千年古縣”稱號。被評為“中國最佳綠色生態旅遊名縣”。農産品資源方面,是河北省肉羊養殖最大的縣域,“河北食用菌之鄉”,“中國大棗之鄉”。

  易縣

  易縣古稱易州,因易水而得名。是河北省旅遊資源大縣、全省19個特色休閒縣市之一。2005年,易縣被聯合國命名為“千年古縣”。被評定為“易州國家級森林公園”。易縣物産豐富。狼牙山小雜糧、景泰藍、古易銅雕、根雕等地方特産享譽國內外。易縣享有“中國石材之鄉”“萬兩黃金縣”“全國磨盤柿之鄉”等稱號。

  東光縣

  東光縣隸屬於滄州市,京滬鐵路縱貫南北建東光站,邯鄲(邢臺)至黃驊港鐵路過境建東光北站。境內有東光鐵佛寺、馬致遠紀念館、二郎崗永清觀等名勝。

  泊頭市

  泊頭市先後榮獲“中國鴨梨第一鄉”“全國鴨梨無公害生産示範縣”“全國園藝産品出口示範基地”“綠色食品基地”“河北省環保産業試點市”“河北省農産品加工示範基地縣”“中國鑄造之鄉”等十幾項榮譽和稱號。

  武強縣

  武強縣是革命老區,全省縣域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地名專家組評定為“千年古縣”。武強年畫起于宋元、盛于明清,是首批入選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河北省十大文化形象名片,武強被命名為“中國木版年畫藝術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

  棗強縣

  棗強縣先後榮獲全省美麗鄉村建設先進縣、省農村社區建設示範縣、省食品藥品安全示範縣、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專業型示範基地、河北省戰略新興産業示範基地、河北省新型工業化示範基地等多項殊榮。

  沙河市

  沙河是原邢州九縣之一,境內風景秀麗,有桃花源、北武當山、秦王湖等風景名勝,還有唐代宋璟碑、清代乾隆御筆梅花賦、藤牌陣等珍貴文化遺産。享有中國玻璃城之稱。入選2018年全國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先導區創建名單。

  隆堯縣

  隆堯縣是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河北省糧食生産核心區建設縣。是全國最大的速食麵生産基地、北方最大的閥門製造基地、河北省重要的建材基地,先後榮獲“全國食品工業強縣”“全國科技進步先進縣”“河北省民營經濟發展先進縣”和“河北省小城鎮建設先進縣”等稱號。

  內丘縣

  內丘縣是邢臺市“一城五星”組團發展城市,山區、丘陵、平原約各佔三分之一,西部山區群峰聳立、風景旖旎,中部丘陵連綿起伏、瓜果飄香,東部平原廣袤無垠、民樂糧豐。先後榮獲全國綠化模範縣、全國生態文明先進縣、全國科技進步先進縣等榮譽稱號。

  涉縣

  涉縣是一個有著豐富資源的旅遊大縣、生態名縣,是“國家級園林縣城”“河北省旅遊強縣”。山場植被茂盛,森林覆蓋率高,被評為“國家級生態示範區”“中國綠色名縣”“中國最佳人文宜居城市”等,是一個風光秀美、宜居宜遊的勝地。

  容城縣

  容城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境內有“磁山文化遺址”“宋八王衣冠冢”“楊六郎晾馬臺”“明月禪寺”“革命烈士紀念館”等名勝古跡。元初著名學者劉因、明朝名臣楊繼盛、清初大儒孫奇逢被譽為容城“三賢”。同時也是狼牙山五壯士中胡德林、胡福才的故鄉。

  唐山市豐潤區

  豐潤因“潤澤豐美”而得名,是唐山市主城區之一。豐潤區資源豐富,是國家商品糧基地、省花生出口基地和瘦肉型豬生産基地,素有“冀東糧倉”的美譽。豐潤地處京、津、唐、秦腹地,區位優越、交通便利,歷有“幽冀之門戶、遼海之襟喉、神京之肘腋”之稱,綜合實力較強。

  唐山市古冶區

  古冶有著百餘年的工業發展歷史,工業基礎雄厚,境內蘊藏著豐富的煤炭、耐火土、石英砂岩、水泥灰岩、煤矸石等10多種礦産資源,為發展煤炭、鋼鐵、水泥、電力等工業提供了得天獨厚的物質基礎。是中國重要的煤炭基地,境內有開灤礦務局所屬林西、趙各莊、范各莊、呂家坨礦等。

  唐山市開平區

  開平區為唐山市轄區。地處冀東平原,北依燕山,南臨渤海,開平自古為商賈重鎮,素有"填不滿的開平城"之説,被譽為"京東四大名鎮"之首。開平區主要礦藏有煤、礬土、砂石等。工業生産以煤炭、建材、化工、陶瓷為主。

  灤南縣

  灤南縣緊緊圍繞“北方生態水城、臨港經濟強城、全國文化名城、幸福宜居靚城”發展定位,高標準編制完成了城市總體規劃和綠地系統規劃。先後榮獲全國文化先進縣、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河北省省級衛生縣城、河北省省級園林縣城、河北省最大的海水工廠化養殖基地等榮譽稱號。 

  遷西縣

  遷西縣地處燕山南麓,長城腳下,灤水之濱,是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國家級園林縣城、省級文明縣城、省級衛生縣城。物産豐富,是著名的“中國板栗之鄉”“中國栗蘑之鄉”“全國優秀食用菌主産地基地縣”。被評為全國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國家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

  遵化市

  遵化市,素有“畿東第一城”之稱。現代農業發展步伐較快,農業産業化經營率達到70%,被評為“中國食品工業強市”。“栗源”商標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長城”商標獲得全省著名商標稱號,“廣野”“山源”等6個品牌被評為省級名牌,遵化市被評為“河北省自主品牌建設先進縣(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