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北省制定發佈省地方標準335項

2019-01-08 09:38:46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從1月7日召開的全省推進品質強省和標準化戰略大會上獲悉,為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開展品質提升行動加快品質強省建設的實施意見》和《關於全面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決定》,建立健全適合經濟、社會、文化、生態、城鄉建設和政府服務等各領域高品質發展要求的新型標準體系,2018年河北省共制定發佈省地方標準335項,是2017年的1.35倍,省地方標準總數達2483項,位居全國第4位。

  發佈工業類省地方標準77項。其中發佈《顯示用向列相熱致液晶通用技術條件》《石墨烯粉體材料檢測方法》等戰略性新興産業標準25項,《民用電鍋爐通用技術條件》《分佈式光伏發電系統通用技術條件》等新能源應用標準10項,《高溫煤氣幹法除塵及廢熱回收技術條件》《複合硬紙板生産線通用技術條件》等傳統工業轉型升級標準35項,《公路鋼混凝土組合梁橋設計與施工規範》《相變自調溫瀝青路面施工技術規範》等交通運輸工程標準7項。

  發佈農業類省地方標準137項。其中發佈《富硒農産品硒含量要求》《地理標誌産品趙縣雪花梨》等特色農産品品質標準28項,《中藥材種子品質標準北豆根》等中藥材標準11項,《太行雞生態放養技術規程》《奶牛結核病防治技術規範》等畜禽、水産養殖標準29項,《冬小麥節水性鑒定技術規範》《半乾旱區棉花節水豐産栽培技術規程》等農業節水標準10項,《梨省力高效栽培模式》《深州蜜桃生産技術規程》等林業標準16項,無公害農産品生産、病蟲害防治等農業生産新技術應用標準43項。

  發佈服務業、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類省地方標準101項。其中發佈 《滑雪場服務品質規範》《電子商務産業園區服務規範》等服務業標準55項,《行政審批一次性辦結服務規範》《社區建設管理規範》等社會管理類標準15項,《公共信用信息公示規範》《公共資源交易電子檔案管理規範》等公共服務類標準12項,《城市大型綜合體安全管理規範》《非煤礦山安全現狀評價導則》等安全生産標準19項。

  發佈生態文明建設類省地方標準20項。其中經河北省政府批准,發佈了《生活垃圾填埋場惡臭污染物排放標準》《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標準》等7項強制性環保標準,發佈“鋼鐵企業、電鍍行業、電力生産、醫藥行業《取水定額》系列標準”和《水工柔性生態防護結構設計規範》等推薦性生態文明建設類標準13項。

  與北京、天津聯合發佈京津冀協同地方標準24項。其中發佈《冷鏈物流溫濕度要求與測量方法》等8項現代物流協同標準,《人力資源服務規範》等13項人力資源服務協同標準,《京津冀高速公路智慧管理與服務系統技術規範》等3項交通服務協同標準。

  上述標準已納入河北省地方標準管理信息系統,並向社會公開,供各有關單位、個人免費下載使用。(記者 馬彥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