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實現光伏産品個性化定制

2019-01-25 10:37:51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我要定制用於應用領跑者基地的雙面雙玻組件産品,功率檔位375瓦和380瓦、帶鋁合金邊框……”日前,在晶龍集團晶澳太陽能公司,工作人員小王將一條個性化定制信息發送給産品技術研發中心進行評估……48個小時後,一件完美的光伏産品便成功在公司生産基地下線。

  研發設計網絡化、採購銷售智慧化、生産管理信息化……近年來,晶澳太陽能公司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全力打造數字晶澳、智慧晶澳,推動光伏産業向“智造”發展,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産業鏈最完整的光伏産品製造商和光伏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之一,今年上半年的生産訂單已經排滿。

  晶澳建立了品質溯源體系,對從原料端直至終端成品銷售全過程的關鍵節點實行品質過程管控和跟蹤監測。為了從源頭把控産品品質,該公司形成了從硅棒、硅片、光伏電池片到光伏組件的全産業鏈以及完善的智慧化鏈條,借助大數據,實現了對硅片産品品質的精細控制。這種智慧化全産業鏈實現了個性化定制生産和柔性供應鏈,開啟了晶澳的“智慧之旅”。

  日前,晶澳太陽能公司與金蝶軟體達成戰略合作,計劃將金蝶先進的雲計算技術和豐富的數字化管理經驗應用到企業運營管理中,共同打造以國內數字化轉型標杆示範為目標的光伏行業數字化平臺。(通訊員 王麗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