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冀全國政協委員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閉幕會側記

2019-03-14 16:12: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匯聚團結奮進的強大正能量

  ——住冀全國政協委員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閉幕會側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8238a14-c95a-4ddb-a5dd-e0883cbad632_watermark

  3月13日上午,部分住冀全國政協委員信心滿懷地走出人民大會堂。記者 趙海江 攝

  十里長安街,迎春花蓓蕾初放。人民大會堂,民主的盛會匯聚奮進的正能量。

  3月13日上午9時30分,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閉幕會正式開始。萬人大禮堂璀璨穹頂下,委員們鄭重按下表決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提案審查情況報告、大會政治決議一一通過,掌聲一次次熱烈響起。

  思想共識在這裡統一。

  10天時間裏,29位住冀全國政協委員和20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一道,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深入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認真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等文件,在協商民主的廣闊舞臺上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凝聚起磅薄的奮進力量,進一步打牢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

  智慧力量在這裡匯聚。

  10天時間裏,住冀全國政協委員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深入協商、積極建言,為國家改革發展貢獻“河北智慧”、奉獻“河北力量”。

  奮進的號角,在春天吹響。迎著燦爛陽光,委員們邁著堅毅的步伐,走出人民大會堂。

  踏上履職盡責新征程,要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廣泛凝聚強大正能量——

  決勝全面小康,夢想越來越近,挑戰也日益複雜。全國政協委員、省婦聯主席賈玉英信心滿滿:“要多做宣傳政策、解疑釋惑的工作,多謀防範風險、化解挑戰的良策,多鼓提振信心、團結奮鬥的幹勁,在履行職能中凝聚人心、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努力畫出最大同心圓。”

  “越是到脫貧攻堅的關鍵階段,越要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全國政協委員、邢臺市委副書記宋華英步履堅定走出會場,“要聚焦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等重點任務,深入一線調查研究,找準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真正把會議精神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履職行動。”

  踏上履職盡責新征程,要更好地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能力——

  “政協沒有名譽委員,只有責任委員,所有委員都要盡職盡責,用心用力。”全國政協委員、民進河北省委副主委、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張妹芝將這句話記在筆記本的扉頁上,她深有感觸地説,“只有不斷提升履職本領,才能更好擔負新的使命、成就新的榮光。新的一年,要保持奮鬥者的姿態和幹勁,始終心繫國事、情牽民生,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工作的品質,努力遞交一份合格的委員作業。”

  踏上履職盡責新征程,要以更加昂揚的奮進姿態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走過千山萬水,仍需跋山涉水。站在大會堂東門外遠眺,國家博物館西側廣場,巨型紅色花壇之上,“偉大的變革”五個大字巍然矗立。幾天前,全國政協委員、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經貿大學副校長武義青和其他政協委員相約走進和人民大會堂遙遙相對的國家博物館,參觀了“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人民政協的舞臺更加寬廣,責任更加重大。作為民主黨派,要發揮自身優勢,認真履職盡責,當好參謀助手,同心同向共同把中國的事情辦好。”武義青説。

  春潮澎湃處,揚帆奮進時。乘著新時代的浩蕩東風,住冀全國政協委員踏上履職盡責的新征程,向著新目標再出發! (記者 高原雪 馬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