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全力推進環保督察問題整改

2019-03-22 10:04:39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安豐鋼鐵煉鋼車間增加了集塵罩,廢鋼倉庫等産塵點已採取霧炮降塵措施;桃林口水庫水源地一級保護區內已拆除旅遊設施……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反饋意見交辦問題的整改落實,去年以來,秦皇島市設立十個專項整改小組,實行“五個一”整改工作機制,整改取得積極進展。

  如今,秦皇島桃林口水庫和石河水庫水源地一級保護區內已恢復了往日的寧靜。

  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提出,秦皇島桃林口水庫水源地一級保護區內建有桃林湖國家水利風景區,存在大量旅遊設施、賓館、飯店,並建有漁業碼頭、污水處理廠和礦泉水廠;石河水庫水源地一級保護區違規建有燕塞湖景區,存在大量旅遊設施,督察時景區正常開放,景區內有大量遊人。

  對督察組指出的問題,秦皇島市立即進行整改。拆除桃林口水庫水源地一級保護區內的涼亭、觀景臺、山門、蒙古包,封閉賓館、餐廳,對景區內兩個碼頭進行了整合,只保留一個工作碼頭,桃林山泉水廠停止生産。關停石河水庫水源地一級保護區內燕塞湖景區客運索道,關閉松鼠園園區、上壩路隔離門,禁止遊客進入一級水源地保護區;拆除景區內所有涉及索道、松鼠園、湖面等旅遊指示標牌;調整網絡經營體系,刪除位於一級水源地保護區內旅遊項目的廣告網絡宣傳。

  高度重視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落實。2018年10月18日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向河北省反饋意見後,秦皇島市隨即進行部署,制定本市整改方案。市委、市政府成立由市委書記、市長任雙組長的秦皇島市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領導小組,並成立十個專項整改小組,全面推進整改。明確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為第一責任人,全面統籌協調整改工作;落實縣(區)政府及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為責任人的整改機制;建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四個清單”“五個一”整改工作機制,一項問題一個整改方案、一個牽頭領導、一個工作專班、一本整改臺賬;建立督辦制度,對整改任務逐項進行聯合督察,全力推進整改。

  市、縣(區)建立完善了機動車超標排放聯合執法機制。2018年全市路檢路查、遙感監測重型柴油車20117輛次,處罰58輛,罰款5800元,勸返外地車輛561輛。

  加強劣質散煤管控。對無照經營、違法佔地、環保不達標的散煤銷售網點堅決依法取締。嚴格散煤抽檢規範,首次抽檢發現不合格産品,頂格處罰;二次抽檢發現不合格産品,對問題企業在頂格處罰的基礎上停業整頓;三次抽檢發現不合格産品,吊銷營業執照。去年全市共沒收劣質散煤119.5噸,已全部處置到位。

  通過強化組織領導、統籌協調推進、建立各項機制,秦皇島市全面推進督察問題整改。按照《河北省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及大氣污染問題專項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方案》及清單,該市共梳理出16項整改任務,截至目前已完成13項,其餘問題正在有序解決中。(記者 段麗茜 見習記者 焦榕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