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九中開展結核病防治知識進校園活動

2019-03-27 16:53: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李想):3月26日,石家莊市新華區東焦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到石家莊九中開展了結核病防治知識進校園活動,為石家莊九中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結核病防治知識課。活動旨在保障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證學校正常教學秩序,維護社會和諧穩定,進一步提高學校結核病防控意識。

  九中教育處副主任劉延玲對這次活動的出發點和意義進行了闡述,號召大家“積極參與,健康自我”,為創建國家衛生城做貢獻。

  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張啟龍以事例和典型病例,重點講解了結核病的症狀、傳播方式以及如何治療和預防等知識。活動中,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向廣大師生發放了結核病宣傳手冊,並接受了學生們的現場諮詢,以多種形式向廣大師生宣傳健康防護知識。

  衛生服務中心護士長趙紅梅重點講述了垃圾分類重要意義以及目標和要求,就生活垃圾分類工作作了動員部署,對垃圾分類法和責任落實體系進行了解讀,動員師生響應國家省市號召開展好垃圾分類工作。趙紅梅結合自身實際生活和工作,從垃圾的科學分類、回收利用、變廢為寶、環境保護等角度,對如何做好生活垃圾分類進行了科學指導,同時就大家關心的問題進行了交流,使師生對垃圾分類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配合和操作加深了認識和了解。

  據介紹,本次活動參與師生200余人,發放宣傳折頁200余份,提高了師生對肺結核病防控的認識,讓師生學習了垃圾分類知識,為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構建平安、健康、和諧校園起到了積極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