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産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2019-04-01 09:24: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産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3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進一步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響水“3·21”特大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央巡視工作和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了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主要精神、中國法學會第八次會員代表大會精神、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黃坤明同志在我省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尤權同志在我省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了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了《中共河北省委關於進一步提高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水準的意見》《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若干措施》《河北省國土綠化規劃(2018—2035年)》。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響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要求,一針見血、直指要害,發人深思、令人警醒。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切實從江蘇響水“3·21”特大爆炸事故中汲取教訓、舉一反三,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安全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著力防範化解風險,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進一步加大安全生産工作力度,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理念,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各級黨委、政府屬地責任和職能部門監管執法責任,自下而上全面排查隱患,自上而下嚴格落實責任,建立清單,挂賬督辦,切實整改落實到位。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查檢查,嚴格考核問責,確保安全生産萬無一失,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央巡視工作和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要求,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紮實開展省委巡視工作,加大市縣巡察工作力度,加強巡視巡察幹部隊伍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對照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中發現的問題,切實抓好整改落實,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國法學會第八次會員代表大會精神,紮實做好我省法學會換屆工作,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法學會職能作用,紮實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積極助力法治河北建設。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會籌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韓正副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講話要求,切實把冬奧會籌辦各項任務落實到位。要著力抓好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切實加強污染治理和生態環境建設,精心做好競技備戰工作,大力發展群眾性冰雪體育運動,培育壯大冰雪産業,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黃坤明同志在河北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精心組織開展“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大型主題採訪活動,不斷創新宣傳思想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報道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持續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六進”工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營造良好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尤權同志講話要求,始終把做好宗教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深入排查整改突出問題,確保取得紮實成效。要深化“雙創四進”活動,建立健全宗教工作常態長效機制,不斷提高全省宗教工作的品質和水準。

  會議強調,要精心組織實施《中共河北省委關於進一步提高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水準的意見》,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完善省委諮詢智囊機構,建立省委特邀監督員制度,成立省委法律諮詢機構,全面提升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水準,更好地推進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圍繞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認真落實“基層減負年”措施,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大力實施精文減會,統籌規範督查檢查考核,切實減輕基層負擔,激勵各級幹部用更大的精力抓好工作落實,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大力弘揚塞罕壩精神,紮實推進國土綠化行動,全面提升我省生態文明建設水準。要加大植樹造林力度,按照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原則,堅持專群結合、生態林與經濟林結合,著力提高造林規模和品質,為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