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委會第三考核巡查組向河北省反饋安全生産和消防巡查意見

2019-05-15 08:47:1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382b4d3-d518-4321-9c6b-f28e1ad8b0f9_watermark

  5月5日至14日,國務院安委會第三考核巡查組對我省2018年度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進行考核巡查。14日,考核巡查反饋會在石家莊舉行,第三考核巡查組組長、公安部副部長杜航偉通報考核巡查情況,省長許勤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記者 張昊 孟宇光 攝

  5月5日至14日,國務院安委會第三考核巡查組對我省2018年度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進行考核巡查。14日,考核巡查反饋會在石家莊舉行,第三考核巡查組組長、公安部副部長杜航偉通報考核巡查情況,省長許勤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考核巡查組認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始終將其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政治責任,統籌推進經濟社會和安全生産協調發展,不斷夯實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基層基礎工作,全省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但是,個別地區、部門和企業單位在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問題和薄弱環節。

  考核巡查組希望河北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採取切實有效措施整改提升;對全面落實消防救援隊伍建設保障措施、加強危險廢棄物處置管理等問題進行專題研究,進一步提升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水準。

  許勤表示,開展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黨中央、國務院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的一項重要制度安排。此次考核巡查是對河北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的全面體檢,對考核巡查組的反饋意見,河北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將深入剖析問題,堅決整改落實,推動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再上新臺階。

  許勤表示,河北一定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樹牢安全發展理念,把抓好反饋意見整改作為政治任務,擺上重要議程,以實際行動踐行“四個意識”、落實“兩個維護”,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全面徹底整改,對反饋問題制定專項整改方案,實行項目管理、臺賬推進、挂賬銷號,以最嚴的標準、最硬的舉措,做到問題不查清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責任不落實不放過。要舉一反三,在更廣範圍、更多領域排查整治安全隱患,下大力完善體制機制,做到整改一個問題、觸及一類問題、消除一片問題,進一步強化安全準入、風險預警、基層基礎工作。要強化責任擔當,堅決守住安全紅線,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逐級壓實屬地責任、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實,確保全省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提升。

  省領導袁桐利、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 (記者 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