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2019-06-25 08:49:3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16e970b-8dc1-410c-840d-53a30d192525

  6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莊以“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提升政治建設思想建設作風建設水準”為題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記者 趙威 攝

  6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莊以“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 全面提升政治建設思想建設作風建設水準”為題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中央第八指導組組長楊雄、副組長周福啟,省政協主席葉冬松等出席,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們黨成立98年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無論環境如何艱難,無論形勢如何變化,始終堅守不變的是初心和使命。”在專題黨課上,王東峰深刻闡釋了堅守初心使命對於中國共産黨人的重大意義。他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定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和總要求,切實加強政治建設、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確保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政治保障、思想保障、作風保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d17168d-fc0e-4634-b087-0267fcf7a318_watermark

  6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莊以“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提升政治建設思想建設作風建設水準”為題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從中國共産黨誕生以來走過的光輝歷程,確立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河北具有的優良革命傳統、豐厚紅色基因和特殊區位、重大使命等幾個方面,深刻闡明加強政治建設的歷史意義、時代意義、現實意義。他強調,要切實加強政治建設,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堅持政治領導,深刻認識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最大優勢,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政治原則,深刻認識確立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是黨之幸、國之運、民之福,始終以正確的認識、正確的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政治站位,深刻認識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是政治之責、為政之要,自覺肩負起特殊區位賦予的特殊使命。堅持政治擔當,深刻認識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極端重要性,紮實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思想建設是黨的基礎性建設,在新時代加強思想建設,最根本的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王東峰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是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的根本指針。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每個黨員、每個公民的政治責任和法律責任。他強調,要切實加強思想建設,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做到內化於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堅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真學真信真懂上下功夫、見成效。堅持思想政治引領,真正用黨的創新理論堅定理想信念,在堅守共産黨人的精神家園上下功夫、見成效。堅持全面對標對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在不折不扣落地落實上下功夫、見成效。

  黨的作風建設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王東峰用發生在我省一些地區和部門的真實案例,深刻闡釋了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他強調,要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始終保持共産黨人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推動形成擔當擔責、幹事創業的良好局面。要按照黨中央要求,結合河北實際,突出抓好十個專項整治,即政治紀律專項整治、擔當盡責專項整治、幹部作風專項整治、基層減負專項整治、家教家風專項整治、營商環境專項整治、服務群眾專項整治、基層黨建專項整治、社會秩序專項整治、防範和化解重大風險專項整治,著力解決好六個方面的問題,即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服務群眾不實在、不上心、不盡力問題,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工作品質和效率不高、執行力不強問題,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不嚴格、不到位問題,為政不廉、為官不清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和信心,築牢黨長期執政最可靠的階級基礎和群眾根基。

  王東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切實發揮職能作用,真正把主題教育煥發的精神動力轉化為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成效,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全力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實施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脫貧攻堅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堅持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紮實推進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建設。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著力打造拱衛首都安全的鋼鐵長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鞏固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

  王東峰最後號召,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責任重大,意義深遠。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風,有力有序有效推進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全面提升政治建設、思想建設、作風建設水準,不忘初心再出發,牢記使命勇擔當,走好新時代趕考路,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專題黨課上,許勤傳達了中共中央有關文件,王東峰就貫徹落實文件精神提出明確要求。

  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八指導組同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其他省級幹部;省直各單位廳級幹部和組織人事、紀檢監察部門負責人參加專題黨課。(記者 四建磊、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