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場監管局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提升服務高品質發展能力

2019-07-03 10:56:5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6月20日,省市場監管局召開專項監督檢查動員會,部署對全省獲得資質認定的檢驗檢測機構進行全覆蓋監督檢查和能力驗證考核。這是該局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推動河北高品質發展系列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省市場監管局重點圍繞“如何破解發展難題”“如何做好新形勢下市場監管工作”等專題進行學習交流和大討論,聚焦工作難點和服務短板,找準差距提出改進措施。通過學習交流和大討論,該局黨組更加深刻認識到,作為由6個單位整合而成的部門,省市場監管局職能涉及經濟社會的方方面面,對照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務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市場監管部門在商事制度改革、品質強省戰略、食品藥品和特種設備安全監管方面還有大量工作要做。

  針對當前市場主體反映較為集中的檢驗檢測機構數量多規模小、惡性競爭等問題,該局黨組在集中學習中,專題研究如何提升我省檢驗檢測機構服務能力。經過集中研討,決定把對檢驗檢測機構進行全覆蓋監督檢查和能力驗證考核與“山寨”食品整治、流通領域藥品監管一起,作為服務群眾專項整治重點內容,突出抓好對群眾關心的利益問題漠然處之、推諉扯皮、辦事不公、侵害群眾利益等問題。

  “檢驗檢測是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國家品質基礎,也是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省市場監管局局長金洪鈞介紹,檢驗檢測行業涉及領域眾多,包括國民經濟的各個方面,截至2018年底,全省發證的檢驗檢測機構共有1991家,其中市場監管系統外檢驗檢測機構1849家,機動車、環境、建工建材、食品“四個領域”檢驗檢測機構數量較多。該局決定嚴格按照“關停一批、曝光一批、整頓一批、提高一批”原則,對檢驗檢測機構存在出具虛假檢測數據、結果或檢測數據結果失實的,暫停該機構資質,並對涉嫌虛假數據違法行為做進一步調查。對管理規範、結果精準、守法經營的檢驗檢測機構,給予相應政策扶持。據悉,我省是首個採取全覆蓋方式對全省資質認定檢驗檢測機構進行監督檢查的省份。

  與此同時,省市場監管局還將研究重點整治“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實不到位,市場主體和群眾遇到的“玻璃門”“彈簧門”“旋轉門”等問題,突出抓好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商事制度改革、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清零等工作,努力以主題教育的深入開展促進改革發展穩定,以高品質發展實際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記者 馬彥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