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1% 上半年省會樓市 價格穩中有升

2019-07-31 16:56:28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日前,國家統計局公佈了6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1%,同比上漲18.3%。上半年,省會新建商品房價格環比最高漲幅為1.3%,樓市始終保持平穩增長態勢。

  根據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顯示,6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1%,同比上漲18.3%;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2%,同比上漲5.1%。值得注意的是,新建商品房中90平方米以下戶型價格環比漲幅較為明顯,為1.4%;二手住宅中,90—144平方米戶型價格環比漲幅較為明顯,為0.3%。

  6月份,我省其他兩個樣本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均以小幅上漲為主,唐山新建商品房價格環比上漲1.3%,同比漲13.9%;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漲1.1%,同比漲12%。秦皇島新建商品房價格環比漲1.1%,同比漲20.3%;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漲0.9%,同比漲12.9%。

  分析省會上半年樓市房價走勢。1—6月,我市新建商品房及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始終保持穩定增長態勢,新建商品房價格環比增長分別為0.6%、1.1%、1.3%、0.5%、1.2%、1%,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增長分別為0.5%、0.7%、0.5%、0.3%、0.5%、0.2%。

  從全國來看,6月份,各地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始終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圍繞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目標,夯實主體責任,確保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據初步測算,從環比看,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2%,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持平,上月上漲0.1%。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8%,漲幅連續三個月相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3%,漲幅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7%,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7%,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

  業內人士指出,受限購、限貸等宏觀調控政策的影響,省會投資、投機性購房得到了有效遏制,在京津冀一體化發展以及大環境的利好下,預計省會房價或將保持穩定微漲態勢。(記者 宋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