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這位副縣長一個舉動,刷爆朋友圈

2019-08-06 10:18:0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近日

  河北巨鹿一名副縣長

  開會途中救人的照片

  在朋友圈頻頻轉發

  網友們紛紛點讚刷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5eb7577-da4d-4c26-8f5d-471895e9d0be

  副縣長帶頭救人的照片刷爆朋友圈

  (撐藍格子雨傘為傷者遮雨的人是副縣長趙棣華)

  8月2日

  記者聯繫到這位參與救援的

  巨鹿縣政府副縣長趙棣華

  聊及此事

  他有些不好意思:

  “本來就是一件小事,

  沒想到引起這麼大的反響。

  我只是做了所有人碰上了都會做的事。”

   ●開會途中遇險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e23345e-5a67-4616-9be5-c4692c54d033

  ●為傷者撐起雨傘

  14時20分左右,司機把車停在安全位置,他們下車走到倒下的樹旁邊,確認是一名穿淺藍色雨衣的女子在樹下躺著,頭部流血不止,整個人幾乎都被樹擋住了,在外側很難發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80b220a-7994-41c5-973b-abe18fe7a8fa

  趙棣華發現女子在樹下躺著 頭部流血不止

  趙棣華讓司機王軒趕緊撥打120救援,説著自己又從車上拿來一把雨傘,保護傷者頭部,避免雨水沖刷。趙棣華找到女子的手機試圖聯繫她的家人,卻發現無法解鎖,而受傷女子已經不省人事。司機王軒一直催促120救護車。

  怕耽誤搶救時間,趙棣華和王軒嘗試把女子抬上他們的車送往醫院,可是,人手又不夠,為了避免處理不當給傷者帶來二次傷害,趙棣華招呼旁邊路人幫忙,兩位路過群眾看到了急忙跑過來幫忙,其中一位用自己的雨衣蓋在傷者身上。期間,考慮到相關部門都會為行道樹購買保險,趙棣華還讓司機王軒拍下現場照片,以便事後給保險公司提供理賠依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5515eae-3841-44f6-92d4-8356bd1fcb25

  為保護傷者頭部趙棣華為傷者撐傘

  ●眾人合力施援手

  一名男子駕駛越野車經過,他也停下車跑了過來,簡單溝通後,該男子稱與傷者認識,男子提出用自己的越野車送傷者去醫院救治,考慮到越野車更寬敞便於抬放傷者,他們4個人共同把傷者抬到了越野車上,14時30分,傷者被好心男子送往醫院急救,整個救援過程只用了不到10分鐘的時間。

  考慮到要開會,趙棣華沒有跟著去醫院。看著越野車慢慢消失在視線裏,趙棣華和司機才松了一口氣,看了看手機,14時30分,他們回家換了衣服,重新出發去市裏開會。

  ●但願能脫離生命危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68c4e53-2c13-4a92-84a4-bbe53fd3eec1

  ●曾被鄉親們譽為北京來的“知心書記”

  記者了解到,趙棣華是位國家外匯管理局選派到巨鹿扶貧的挂職副縣長。

  據悉,根據組織安排, 2015年7月,國家外匯管理局選派趙棣華同志到巨鹿縣東辛莊村任第一書記。一年多以來,趙棣華把家安在東辛莊,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腳踏實地為村民搞産業、做好事、辦實事,帶領群眾脫貧致富。被鄉親們親切地稱為北京來的“知心書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0b4d1ec-4327-4c63-85a1-1fef5dd33212

  被鄉親們稱為“知心書記”的趙棣華

  2016年10月,根據組織安排,趙棣華改任巨鹿縣副縣長(挂職),繼續奮戰在巨鹿的扶貧戰線上。

  1976年出生的趙棣華,老家陜西,至今在巨鹿扶貧。“待得時間久了,跟這片土地也就有了感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