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國輝在調研檢查工業經濟運行時強調 堅持穩中求進 加快轉型升級 強力推動工業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2019-08-09 15:36:18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8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邢國輝在調研檢查工業經濟運行時強調,要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預熱升溫為契機,認真貫徹全省經濟工作推進會暨新型城鎮化建設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增強抓工業經濟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持穩中求進,加快轉型升級,強力推動工業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確保圓滿完成全年任務目標,為全市高品質發展作出新貢獻。

  邢國輝一行在藁城區考察了河北中農博遠農業裝備有限公司、河北匯銳管業有限公司、石家莊桃李食品有限公司等,每到一處,邢國輝都深入到生産車間,察看企業生産經營狀況,同企業負責人進行交談,認真聽取意見建議,詳細了解企業的市場形勢、訂單成交量以及面臨的困難,鼓勵企業主動適應市場,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加大科技研發投入,大力拓展市場份額,實現企業提質增效。

  邢國輝指出,工業經濟是全市經濟的重要基礎和關鍵支撐,工業穩則發展穩,工業強則經濟強。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工業經濟發展的部署要求,盯緊全年目標,實施攻堅突破,全力推進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要健全調度機制,加強對工業經濟運行的監測分析,找準工作短板,制定務實舉措,確保工業經濟平穩運行,確保三季度好于上半年。要狠抓開發區建設,加大改革力度,創新體制機制,完善基礎設施,提升聚集産業的能力。要狠抓工業企業培育壯大,推動規上企業做大做強,充分挖掘“小升規”的潛力,大力開展招商引資,抓好重點項目建設,儘快形成新的增長點。要以開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動和機關效能革命為契機,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大對工業企業的精準幫扶,實行一企一策,保障各類要素供應,真誠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在調研中,邢國輝還來到市大氣污染防治指揮調度中心,聽取有關工作彙報,就抓好大氣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大氣污染防治與工業經濟發展密切相關,要正確處理兩者之間的關係,科學擺布,統籌協調,實現相互促進、相得益彰。要堅持精準治霾,加強分析研判,準確掌握污染變化情況,提出有針對性、可操作性強的具體措施,細化分解任務,把責任落實到具體單位和人頭上,建立工作臺賬,及時跟蹤問效,確保大氣品質明顯好轉。要採取差異化減排措施,對症下藥、分類指導,不搞“一刀切”,確保治理效果。要加強工作機構建設,完善指揮調度機制,明晰責任分工,形成指令下達順暢、快速高效處置、上下協調一致的工作局面。有關市領導和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上手、親自推動,協調解決問題,確保各項治污舉措落實,實現大氣污染防治與工業經濟發展共贏。

  市領導蔣文紅,藁城區和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齊廣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