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井)如畫 心曠(礦)神怡 旅發大會宣傳口號出爐

2019-08-15 10:49:57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健雄

  第五屆石家莊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將於9月份在井陘縣、井陘礦區舉辦,目前旅發大會的各項工作進展如何?第五屆旅發大會主題和宣傳口號是啥?本屆旅發大會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昨天召開的第五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新聞發佈會,就相關問題進行了詳細披露。

  結合民俗文化 打造中國傳統古村落片區

  記者從新聞發佈會獲悉,第五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將於2019年9月11日-12日在井陘縣、井陘礦區舉辦,大會依託井陘千年古縣、百年老礦區文化底蘊和生態資源優勢,突出“古”、“新”結合的特點,以中國傳統村落保護區、蒼岩山、仙臺山、段家樓、正豐礦、賈莊古鎮為重點,打造中國傳統古村落片區,提升石家莊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大會宣傳口號:風景(井)如畫 心曠(礦)神怡

  據了解,第五屆石家莊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主題確定為:“太行風情 古陘新韻”;大會宣傳口號確定為:“風景(井)如畫 心曠(礦)神怡”。

  第五屆石家莊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主題和宣傳口號面向社會公開徵集工作自7月10日啟動,21日結束,歷時12天。徵集作品要求體現井陘縣和井陘礦區旅遊特色和發展方向,通俗易懂、形象生動。自7月10日徵集活動開始以來,共收到來自河北、河南、江蘇、廣東、廣西、江西、北京、安徽等國內十余個省市的應徵作品3000多條,其中大會宣傳口號2500多條、大會主題500余條。

  公開徵集活動截止後,主辦方邀請來自河北省科學院、河北省旅遊學會、河北省民俗學會、河北師範大學、河北經貿大學以及部分省會文化、旅遊界專家進行初評,根據專家意見選定出大會主題和宣傳口號各30條報送主管部門。經專門評議,最終評選出主題類6條、口號類6條共12條獲獎作品。

  井陘縣:把非遺文化、民俗文化展示給遊客

  據了解,井陘縣主會場景觀綠化完成總工程量95%;施工單位安排230余名施工人員晝夜施工,確保礦坑劇場、服務中心、接待中心等主體建築如期完工,8月底全部具備接待能力。目前,南橫口陶瓷水鎮、呂家劇境小鎮、于家石韻小鎮、大梁江古村落,四個觀摩點已經具備觀摩條件,正在注入新業態。同時,又結合觀摩點各自特色,分別進行精細化打磨提升,全力打造井陘“鄉村旅遊網紅基地”,把井陘的非遺文化、民俗文化、原味鄉村特色展示給遊客,讓大家來井陘 “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

  旅發大會重點建設和提升道路4條,目前,迎賓路金良河2號橋橋面正在鋪裝施工,高架橋正在進行架梁,確保8月底全線貫通;旅遊路、井元路主體完工(已簡易通車),正在進行安裝路緣石、標線、標誌、標牌等附屬工程;井礦快速路大部分路基成型,正在修整路基,力爭10月底通車。同時,聘請中建集團等專業團隊規劃設計,對沿線鄉鎮進行多彩綠化。目前,完成沿線綠化6100畝,荒山栽植8000畝,精心打造“天路”五十里長廊。

  井陘礦區:三個觀摩項目特色鮮明

  本屆旅發大會礦區重點觀摩項目共有3個,三個項目特色鮮明、各有韆鞦。段家樓正豐礦文旅綜合體項目突出工業文明特色,既有中西建築藝術結合的珍品——段家樓建築群以及列入國家工業文化遺産名錄的井陘煤礦工業遺産建築群,供遊客觀賞,又注重增強遊客體驗,謀劃建設了汽車主題公園等全新業態,為遊客奉上精彩刺激的賽車表演。天戶峪田園綜合體項目突出田園風光特色,主推山野風情、田園樂趣,傾力打造的鄉村風物館、叢林餐廳、萱草書屋、螞蟻集市、花海等景點,將帶給您不一樣的美好體驗。賈莊古鎮項目突出商賈文化特色,以展示千年商賈文化為重點,對古鎮內張家老街、朝陽大街進行了全方位改造提升,再現晉冀咽喉上“旱碼頭”昔日繁華。

  道路交通便捷通暢。南二環西延井礦快速路大大縮短了市區到礦區的車程。11.8公里長的西環旅遊大道,景色迷人,風光如畫,將所有觀摩項目串聯在一起。城區內6條主幹道全部按景觀大道標準打造。

  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省級文明城、國家衛生城“雙城同創”,杏花溝生態公園提升同步實施,“錦繡橫澗”新區建設、濱河水系打造加快推進。農村人居環境經過近一年全域綜合整治,潔凈亮麗,舒適宜居。

  旅遊服務週到貼心。井陘礦區已建成了舒適的遊客接待中心、方便的旅遊指示標識系統、貼心的遊客驛站,組建了熱情專業的志願者服務團隊,WIFI覆蓋實現擴容升級,全民健身中心即將建成開放。(記者 王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