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10月將在河北石家莊舉行

2019-08-26 11:20: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記者了解到,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國新聞社共同主辦的第十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將於10月12日至14日在河北石家莊舉行,屆時將有來自五大洲5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家華文媒體的高層人士與會。

  第十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會務籌備小組負責人、中國新聞社副社長兼副總編輯夏春平近日向記者介紹了論壇籌備情況。

第十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10月將在河北石家莊舉行

資料圖:第九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在福州舉行。中新社記者 崔楠 攝

  世界華文傳媒論壇以“研討、交流、聯誼、發展”為宗旨,是一個非官方、開放性、國際性的華文媒體高層交流平臺,自2001年起已成功舉辦九屆,為華文媒體探討在海外的生存發展、促進海外華文媒體之間的溝通交流、推動海外華文媒體與中國傳媒界的互通合作、以及擴大舉辦地在海外的影響等提供了高端平臺。

  第十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以“牽手世界,見證時代——華文媒體的‘中國故事’”為主題,除舉行開幕會、閉幕會等全體會議外,大會將安排多個平行的分論壇,就“一帶一路”與海外華文媒體、海外華文媒體轉型、媒體融合發展等多個子題展開對話交流。

  夏春平介紹,本屆論壇參會代表地區分佈將會更廣泛,來自五大洲5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家華文媒體的高層人士、中央有關部門官員、中央主要新聞機構及國內有影響力媒體的負責人將齊聚石家莊,大會規模將達到600人左右。

  “我們期待華文媒體人在平等開放的氛圍中,暢所欲言,深度交流”。夏春平説,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海外華文媒體作為中國與世界溝通的重要橋梁,見證了中國的發展變化,見證了中國與世界的交流交融,有很多可以講述給世界的“中國故事”。

  “本屆論壇落戶新中國從這裡走來的地方——河北省石家莊市。”夏春平説,新中國成立70年來,河北人民砥礪奮進,燕趙大地發生了滄桑巨變,特別是近幾年,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為河北提供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石家莊是歷史名城,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成績靚麗,石家莊市正定縣也是習近平總書記曾經工作過的地方。

第十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10月將在河北石家莊舉行

資料圖:海外華文媒體記者在第九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見面會上提問。中新社記者 張斌 攝

  據介紹,論壇期間將舉辦“聚焦河北”“聚焦雄安”兩場專場媒體見面會。屆時,河北省領導將全面介紹河北歷史、文化、經濟社會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等情況。

  夏春平説,國務院僑辦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領導對本屆論壇高度重視,對籌備工作進行了部署安排。大會組委會還在會前會後安排了十幾條采風採訪線路,與會代表將分赴各個省市,深入了解中國的發展變化。

  “目前,論壇的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夏春平最後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舉辦的本屆論壇意義深遠,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將辦成一屆精彩紛呈、開放多元、高效務實的傳媒高峰論壇。(記者 吳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