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雜技團“美麗雜技”赴美巡演拉開序幕

2019-09-24 08:55:3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7a446f2-46f4-48f2-9328-b6e1bfa6ca54_batchwm

 “美麗雜技”2019美國巡演,首演前地圈節目排練。河北省雜技團供圖

  應美國哥倫比亞藝術家經紀公司邀請,受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北演藝集團派遣,河北省雜技團演藝有限公司(巡演名稱“美麗雜技”)一行34人于2019年9月12日晚抵達洛杉磯,開啟了為期55天的美國巡演之旅。

  9月14日,“美麗雜技”2019美國巡演在加利福尼亞州科斯達梅薩市的西格斯托梅藝術中心音樂廳拉開序幕。該劇場是個頂級音樂廳,很多世界著名的藝術家曾在此演出過。當晚,擁有1704個座位的華麗音樂廳內座無虛席。全體演職人員克服了近40個小時的國際長途跋涉、時差等不利因素,發揚艱苦奮鬥、連續作戰的精神,快速適應劇場,抓緊時間訓練、合光、綵排。《粉墨雅韻—晃梯頂技》《詩畫韻—蹬傘》《女子集體車技》《轉碟和肩上芭蕾》《地圈》《獅子舞》《流星》《單桿》《對手》《重蹬技》《快樂的炊事員》《抖空竹》《女子造型》等雜技節目以“美麗”為主題,極富中國文化元素,多個節目曾榮獲國內外大獎。演員們精湛的技巧和精彩的舞臺呈現,受到了美國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現場掌聲雷鳴,不絕於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832010f-c7cc-4737-a3a2-e13d63e97149_batchwm

 “美麗雜技”2019美國巡演演齣劇照。河北省雜技團供圖。

  巡演負責人戴安娜·佈雷爾女士(Diane Burell)觀看首演後,對“美麗雜技”這臺晚會的編舞、服裝,以及演員們精湛的演技和高昂飽滿的精神狀態給予高度的肯定和讚許。在莫代斯托市加洛藝術中心,劇場志願者弗萊德女士(Freda)看完演出後激動地説,我在這個劇場服務十年多了,今晚的演出是最棒的一場。中國的演員們都很專業、也很敬業,男孩子強壯、有力量,女孩子柔韌性強,舞蹈優雅、柔美,歡迎你們再來美國。然後,不停地用令人驚嘆的(awesome)、精彩的(fantastic)、不可思議的(incredible)、優雅地(graceful)這些詞彙盡情地表達著對演出的喜愛。有一位曾經練過八年雜技的美國女士,她的掌聲從演出開始就沒有停止過。她説,正是因為我練過雜技,我才知道做這些技巧有多難,我太嫉妒你們這些演員了,柔韌性怎麼可以這麼好呢?請一定給我用中文在畫冊上簽上你們雜技團的名字。有一位叫辛迪的女士一家四口驅車40分鐘來看中國雜技,以此特殊的方式提前給母親慶祝76歲生日。觀眾中也不乏熱愛中國文化的美國人,非常講究儀式感,還專門穿上中式的綢緞服裝,來現場觀看中國演出。

  目前,演出團日夜兼程,已經完成了在加州洛杉磯附近的科斯達梅薩市西格斯托梅藝術中心音樂廳,舊金山附近的帕羅奧多市歐施曼猶太家庭社區劇場和莫代斯托市加洛藝術中心的4場演出,受眾近5000人。各個劇場的網站和宣傳畫冊都對“美麗雜技”做了詳實的介紹和宣傳。值得一提的是,9月16日,《詩畫韻—蹬傘》雜技節目組一行12人應邀到洛杉磯的“艾倫秀”演播室演出。演出結束後,全體工作人員夾道鼓掌為演員們送行。“艾倫秀”是美國CBS電視臺的一檔熱門脫口秀,在美國家喻戶曉。此次廣告宣傳活動必將為後期的巡演助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012ca2b-e411-4b14-835e-c06671589b74_batchwm

 “美麗雜技”2019美國巡演,現場觀眾反響熱烈。河北省雜技團供圖。

  此次巡演,由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北演藝集團精心策劃、組織,得到了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及駐洛杉磯、舊金山、休斯頓、芝加哥和紐約五個總領館文化處的指導和大力支持。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文化參贊古今先生和文化領事王瑾女士專程驅車一個小時前來西格斯托梅藝術中心音樂廳觀看第二場演出,到後臺接見全體演員並送來了“故鄉”牌月餅。古參贊表示,河北省雜技團在國內外享有盛譽,經常承擔文化旅遊部的出訪任務,每次都是精彩地完成。這次到美國來也是承載著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任務。雜技是中國國粹中最精彩的部分之一,你們的演出既現代又傳統,很好地表達了中國元素,向美國人民發揚光大了中華文化。正像習近平主席所説的,讓我們的文化走出去,提高文化軟實力。你們很好地完成了這樣一個任務,我們向你們表示祝賀和感謝。此外,古參贊還囑咐大家要嚴格遵守外事紀律、確保安全、保重身體,平平安安地來,平平安安地回,向祖國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其他總領館文化處的領導也都時刻關心著這個團隊,與演出團保持著密切的聯繫,並表示屆時會擇地觀看演出。此演出團倒點頻繁,幾乎每天都在長途跋涉,經常會在演出結束後行駛5至8個小時才趕到下一個演出地。當得知中國遊客在美國猶他州發生大巴事故的消息後,河北省文旅廳宣傳和對外合作交流處李新傑處長第一時間通過微信方式叮囑演出團要時刻注意安全。

  據了解,本次巡演持續至11月5日,將在加利福尼亞州、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德克薩斯州、艾奧瓦州、紐約州、佛羅裏達州等十幾個州的30多個城市演出近40場。演出團除了承擔向美國觀眾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還肩負著向當地人介紹河北風土人情和旅遊勝地的重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