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收費站拆除!河北省發佈國慶假期高速交通研判情況

2019-09-24 15:46:0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根據國家有關安排,今年國慶節從10月1日至7日放假7天,期間高速公路繼續對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實施免費通行的政策。為做好節日期間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預防交通事故、減少道路擁堵,河北高速交警總隊指揮中心發佈出行提示信息,提醒廣大群眾合理安排出行計劃。

  ●國慶節期間全省高速交通研判情況

  因國慶假期時間較長,選擇長途駕車旅行的群眾要遠遠高於三天假期,預判今年國慶期間進出京主幹線、跨省主要高速、省會石家莊周邊高速將是通行壓力較大路段。根據日流量和小時流量具體分析如下:

  (一)日流量研判。車輛出行潮汐現象仍將明顯。結合今年大慶70週年重要節點,預計前往北京參觀遊覽的人員較往年較多。9月30日下午、2日、3日進京方向將出現車流高峰, 4日、5日車流量放緩, 6日、7日將出現返程高峰,7日晚23時後,受省界收費站拆除影響各別收費站可能會出現車輛下高速後再返回高速的情況。

  環京流量:根據2015年至2018年國慶假期日均流量增幅變化情況(15%、10%、13%),增長幅度在12.7%左右,預計今年國慶假期環京流量增幅在15%左右,日均約45.6萬輛,超出日常流量(20.7萬輛)120%,七天假期總流量將達到319.2萬輛。

  環省流量:根據2015年至2018年四年國慶假期環省日均流量增幅(14.6%、5.1%、10.6%),增長幅度在10.1%左右,預計今年國慶假期環省流量增幅為10%左右,日均約78萬輛,超出日常流量(46.5萬輛)67%,七天假期總流量將達到546萬輛。

  ●緩行點段研判

  (一)緩行原因分析。因節日期間車流量大等原因易造成部分路段緩行,主要原因和影響路段預判如下:

  因辦證安檢和省界收費站拆除影響導致緩行:京港澳、大廣、京臺、京哈、京承、京新、京藏、京昆八條環京高速的冀京省界;秦濱澗河和岐口主線站、長深豐南西主線站、榮烏冀津主線站、榮烏冀晉主線站、京滬冀津主線站、青銀冀魯主線站、大廣冀豫主線站,以上7個主線站目前因施工路段佔用行車道及收費廣場區域,收費車道不同程度減少等原因,已經出現擁堵緩行情況。

  因旅遊景點流量大易導致緩行:石家莊地區西柏坡、新元正定、青銀高速;承德地區京承高速、大廣高速、承圍支線;張家口地區海張、張承高速; 秦皇島地區京哈高速;唐山地區京哈、唐津高速;保定地區張石、張涿、榮烏、滄榆高速;衡水地區大廣高速; 邢臺地區東呂高速等以及環北京八條高速進出京方向。

  (二)易緩行點段具體情況

  易緩行路段18處:京港澳保定段和邢臺段、大廣廊坊和衡水段、京臺廊坊段、廊涿廊坊段、京哈唐山和秦皇島段、京滬青縣段、榮烏霸州段和黃驊段、唐津豐南段、黃石藁城段、西柏坡、京昆石太段、張石張北段、張涿野三坡段、京承灤平段。

  易緩行中途站口15處:石家莊地區京港澳欒城東、新元裕華、繞城正定北、西柏坡溫塘等站口;大廣避暑山莊、承圍支線圍場北等站口;唐山地區長深遵化東;廊坊地區京臺永清北收費站、廊滄大柳河、榮烏雄縣西等站口;保定地區滄榆靈山和百合等站口;滄州地區大廣鄚州、京滬滄州北、石黃崔爾莊、

  易緩行主線站17處:京港澳、大廣、京臺、京哈、京承、京新、京藏、京昆八條環京高速的冀京省界主線站;秦濱澗河和岐口主線站、長深豐南西主線站、榮烏冀津主線站、榮烏冀晉主線站、京滬冀津主線站、青銀冀魯主線站、大廣冀豫主線站,榮烏海興主線站。

  易緩行服務區6處:服務區可能因流量大迅速飽和,導致車輛積壓到高速主路,京滬青縣服務區、大廣牛駝服務區、京港澳涿州服務區、榮烏保津段雄縣服務區、京哈香河、玉田服務區。     (通訊員王一 記者張淑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