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石家莊市旅遊業總收入超千億元 第四屆河北省旅發大會將於10月舉辦

2019-09-26 08:48:55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在9月25日召開的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年1-8月,石家莊市共接待海內外遊客8899.27萬人次,實現旅遊業總收入1005.6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6.53%和22.4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292901_aac37230

 新聞發佈會現場。郝艷紅 攝 

  據介紹,石家莊自然風光壯麗秀美,歷史文化璀璨輝煌,交通區位優越通暢,綜合經濟實力雄厚。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等國家戰略的實施,為石家莊加快高品質發展帶來了重大歷史機遇。

  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石家莊市緊緊抓住大有可為的戰略機遇期,奮進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將文化旅遊産業作為構建“4+4”現代産業發展格局的重要內容,堅持文旅産業與縣域特色産業相結合、與鄉村振興相結合、與基礎設施建設相結合,連續五次舉辦市級旅發大會。這不僅為石家莊旅遊聚集了人氣,提高了知名度和影響力,更重要的是在發展新業態、旅遊富民和體制機制等方面帶來了一系列變革。2019年1-8月,全市共接待海內外遊客8899.27萬人次,實現旅遊業總收入1005.6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6.53%和22.4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292902_cd39e316

 第四屆河北省旅發大會LOGO。

  此次新聞發佈會還宣佈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定於2019年10月14日至16日在石家莊市舉辦。

  本次大會以“傳承紅色基因,創新綠色發展”為主題,堅持新發展理念和高品質發展要求,通過優化佈局、整合資源、文旅融合、創新業態,著力豐富滿足人民群眾需要的新産品、新供給,著力完善旅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著力提升智慧化高品質旅遊管理和服務水準,傳承紅色基因,優化生態環境,帶動脫貧致富,改善服務民生,推進全域旅遊,提升國際化水準,全面展示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全省旅遊發展成就,進一步推動河北旅遊創新、融合、綠色、高品質發展。

  本次大會將推出“滹沱河生態走廊”,形成“一軸、兩點、五片區”(“一軸”即“滹沱河生態走廊”景觀軸,“兩點”即革命聖地西柏坡、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正定,“五片區”即環柏坡湖片區、中山古城遺址與磁河風景帶片區、正定古城片區、鹿泉西部山前片區、井陘礦區古村落片區)的省會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打造紅色旅遊和生態旅遊融合、高品質發展的旅遊目的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292903_0a98d007

  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一軸兩點五大片區”觀摩項目、線路示意圖。郝艷紅 供圖

  據了解,第四屆河北省旅發大會以石家莊市區為核心,聚力省會北部、西部旅遊六大縣區,包括平山縣、正定縣、鹿泉區、靈壽縣、井陘縣和井陘礦區,共6615km²,佔石家莊全域面積的42%,承載了石家莊92%的4A級以上旅遊景區,雲集了石家莊最具代表性、最優質的旅遊資源。石家莊緊緊抓住承辦第四屆省旅發大會的有利契機,在交通路網、基礎設施、配套設施、服務水準、品牌塑造、項目建設等方面,再上新水準、實現新突破、取得新提升,助推石家莊市全域旅遊邁上新臺階。借勢旅發大會,強化項目支撐,打造省會旅遊發展新引擎。

  本屆旅發大會項目建設立足於國際旅遊目的地體系的構造,推出“滹沱河生態走廊”,形成“一軸、兩點、五片區”的省會旅遊發展新格局,結合本次大會主題和六個縣區的旅遊特色,確定了60個重點項目,對14個重點觀摩項目進行了統一規劃,統一設計,一對一制定了提升方案。涵蓋了紅色、生態、古文化、新業態等四大系列,主要有滹沱河生態走廊、正定古城風貌提升、正定東門里民宿、平山李家莊美麗鄉村片區、平山大吾川研學康養度假小鎮、平山中山古城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靈壽松陽河文化小鎮、鹿泉西部長青旅遊度假區、鹿泉龍泉古鎮、鹿泉工貿旅遊創新區、井陘南橫口陶瓷水鎮、井陘呂家劇境小鎮、井陘于家石韻小鎮、井陘礦區段家樓綜合整治提升項目。截止到目前,所有項目主體工程已完工,正在進行綠化、景區內部道路整修和周邊環境整治,所有工作將於9月底前全部完成。(郝艷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