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部署 抓監管 抓應急 國慶節期間石家莊市安全生産形勢穩定

2019-10-08 16:37:08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10月7日,記者從石家莊市安委辦獲悉,國慶假日期間,全市各級各部門及應急管理系統幹部職工按照省、市相關部署要求,堅守崗位,不間斷開展執法檢查,確保了全市節日期間安全生産形勢平穩。截至10月7日18時,全市未發生生産安全事故。

  為了讓全市人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我市週密部署,壓實責任,國慶節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分別帶隊,對分包的縣(市、區)、重點企業進行了督導檢查,推動了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國慶節期間,40個安委會成員單位“一把手”帶隊對分管行業領域進行了安全督導;與此同時,市安委辦成立12個督導執法組,加大了對各縣(市、區)政府、市直有關部門,以及高危行業企事業單位督導檢查力度。

  緊盯重點,強化監管。強化重點危化企業領導幹部包聯監管。市安委會印發了《關於縣級黨委、政府領導幹部包聯重點危險化學品企業的通知》,全市共有218名縣級黨委、政府領導幹部分別對全市389家危險性較大的危險化學品企業進行了包聯。

  突出人員密集場所火災隱患治理。全市“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活動以來,應急管理、文化旅遊、商務、市場監管、消防等部門,先後對全市2482家單位開展“拉網式”排查,發現火災隱患2523處,督促整改2171處,責令“三停”14家,臨時查封11家,形成了高壓整治火災隱患的強力震懾。

  加強值守,強化應急。節日期間,嚴格落實24小時領導在崗帶班制度,每天對縣(市、區)應急管理局應急值守情況進行抽查,應急救援隊伍停止休假、全部上崗待命,確保一旦發生險情,能夠做到應急響應、指揮調度、協調保障、應急救援“四個到位”。

  據了解,節日期間,國務院安委辦暗訪組、省執法檢查組,在暗訪督查和隨機抽查中,對我市各級應急值守工作給予了肯定。(首席記者 吳溫 通訊員 李英良 寇軍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