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安:開啟建設“北方水城、美麗遷安”新征程

2019-10-10 16:58:55  來源:鳳凰網  責編:董健雄  反饋郵箱:hebei@cri.cn  反饋電話:0311-67561212

  一泓碧水穿城過,湖光山色兩相宜。

  走進遷安,山清水秀、天藍地綠,徹底顛覆了傳統觀念中“鋼城”的“灰色記憶”,彰顯著“水城”的“綠色風采”。

遷安:開啟建設“北方水城、美麗遷安”新征程

遷安馬蘭莊鎮侯臺子村文化廣場

  近年來,遷安著力在綠色發展的道路上推動轉型升級,2018年,在全省縣(市、區)綜合考核評價中,位列優化開發區類縣(市、區)第一位,完成全部財政收入144.8億元,多年“跨百”夢想成真。今年上半年實現地區生産總值502.6億元,增長8.5%;完成全部財政收入98.6億元,增長12.5%;公共財政預算收入39.9億元,增長8.3%;固定資産投資263.4億元,增長9.9%。

  在轉型發展中,遷安把“水”作為最為寶貴的資源和優勢,圍繞“水”做文章、依託“河”謀轉型,構建了“沿河佈局、跨河發展”的城市格局,盪漾在城中的14平方公里大湖美景成為遷安遞給世人的最為亮麗的名片。

  用好這片水,活躍一座城,這“國內少有、北方唯一”的生態景觀寄託著遷安人民轉型發展的瑰麗夢想。

  追逐時代大潮,圓夢人民期盼。

  8月16日,中共遷安市委六屆五次全會召開,吹響了加快建設“北方水城、美麗遷安”集結號,開啟了新一輪跨越發展的新征程。

  以水聚産、以水興城、以水促轉,建設“北方水城、美麗遷安”,成為遷安人民孜孜以求的新航標,一幅藍圖噴薄出:

  經濟強,鞏固全省領先優勢,在全國對標一流、爭先進位;生態優,讓藍天白雲、繁星閃爍,清水綠岸、魚翔淺底成為常態;産業興,實現發展動能由舊向新轉換,經濟結構更加優化、充滿活力;城鄉美,讓城市宜居宜業宜遊,讓鄉村生態宜居更加美麗,成為城鄉融合發展的示範樣板;幸福指數高,全面實現幼有所育、學有所教、病有所醫、老有所養、弱有所扶,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加快建設“北方水城、美麗遷安”,遷安明方向定路徑:堅持生態優先,堅決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推進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推動轉型升級,推進鋼鐵産業、新興産業、現代物流業、文化旅遊業、生態建設産業五大板塊引領産業結構華美蝶變;加速城鄉融合,堅持以“1-3-38-48”四級城鎮發展體系為引領,加快新型城鎮化步伐,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突出和諧共享,堅持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著力改善人民生活,建設更高水準、更高品質的平安遷安。

  建設“北方水城、美麗遷安”,遷安抓鐵有痕腳步鏗鏘:

  精雕細刻,全力加快水城建設,堅持以工匠精神,高標準做好水島文章,高品質推進城市建設,要高水準經營管理城市,提升品質內涵,讓城市更加現代時尚、更富魅力活力;

  聚焦聚力,加快産業轉型升級,圍繞打造五大産業板塊,提升傳統産業,加快由鋼鐵大市向鋼鐵強市轉變,壯大新興産業,生物醫藥、新材料、文創産業、全域旅遊全面開花結果,發展生態建設産業,積極引導社會資本、礦山企業投資,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多贏。

  背水一戰,堅決推進生態環保治理,強勢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全域鐵腕治超,聚力源頭防控,強化精準管控,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抓鐵有痕,強勢推進項目建設,增強招商實效,拼出項目速度,做優園區平臺,提升服務溫度,把項目建設作為貫穿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圍著項目轉,盯著項目幹。

  持續發力,全域推進鄉村振興,深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增強農村發展活力,提升鄉村治理水準,擦亮村級事務“小微權力清單”特色黨建品牌,深化文明村鎮創建,打造充滿活力、和諧有序的善治鄉村。

  用心用情,著力構建和諧社會,積極打造教育高地、醫療康養高地,高品質完成脫貧任務,深入推進“依法治市、平安遷安”建設,積極防範化解政治、經濟、社會等各領域風險,築牢政治安全防線。

  綠水青山總關情,逐“水”而行的遷安人正奔跑在綠色發展的道路上,開始譜寫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的新樂章,以優異的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陳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