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女孩郊外遇困 熱心司機護送回家

2019-11-07 10:20:35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姑娘,如果你信得過我的話,我騎電動車送你回去。”“相信!”坐錯公交車被困郊外的外地女孩,遇上了熱心的公交車司機,發生了一段暖心的故事。

  11月5日21時45分左右,剛來石家莊打工的一名外地女孩小夏因為不熟悉線路,一直乘坐89路公交車到達終點站,車長苗艷彪提示小夏該下車時,她才明白自己坐反了方向,但小夏也沒説什麼就下了車,打算等下一輛89路車返回。

  89路車終點站是華豐駕校,地處北外環與禦城路交口附近,較為偏僻。苗師傅當天開的是末班車,他將車停放妥當後,照例檢查了一遍車廂,便關了電閘鎖了車門打算騎電動車下班回家。苗師傅騎著電動車經過場院門口的站牌,突然發現剛才下車的女孩站在站牌下,像在等車的樣子。在往前騎行了十米後,放心不下的苗師傅調轉車頭來到女孩身旁:“姑娘,你這是要等公交車嗎?”女孩滿懷戒心地看了看他,沒有回答。

  苗師傅笑了笑,掏出兜裏的員工卡:“姑娘,我不是壞人,我是公交車司機,開89路的,剛才你剛從我的車上下來,這是我的員工卡,上面有我的照片。”女孩這才開口:“我剛才坐反車了,在等下一輛89路車回市裏。”

  苗師傅告訴她,剛才自己開的就是末班車,後面已經沒有車了,而且華豐駕校站地處偏僻,加上已經是將近22時,計程車也基本不會來這邊。他了解到女孩是河南人,兩天前才來的石家莊,剛在親親小鎮小區與人合租了一間房子,與合租人不熟,也沒有對方的聯繫方式,並沒有人能過來接她。苗師傅思索了一下:“姑娘,如果你信得過我的話,我騎電動車送你回去。”他誠懇的態度打動了女孩,女孩不假思索地説:“相信!”

  就這樣,公交車長苗艷彪騎著自己的電動車,將女乘客一路安全送到了目的地。他的行為深深感動了小夏,第二天她專門撥打了公交公司熱線,表揚了苗師傅熱心助人的行為。

  回想起當天的事情,苗師傅説:“女孩看上去還不到20歲,天這麼晚了,讓她獨自在郊外太危險。既然遇到了,能幫一把就幫一把。公交有終點、愛心無終點,以後碰到這樣的情況,我還會伸出援手的。”(記者 胡雁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