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19-12-25 09:09:30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齊心協力開創新時代全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許勤葉冬松趙一德等發言

  12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分析當前全省宗教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切實提高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的整體水準,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紮實推動黨中央關於宗教工作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會上,與會同志進一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許勤、葉冬松、趙一德、梁田庚、焦彥龍、劉凱作交流發言,冉萬祥作主題發言,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作書面發言,大家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交流學習體會和思路舉措。

  王東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宗教工作,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為我們做好宗教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認真落實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不斷加強和改進宗教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底線思維,鞏固拓展工作成果,著力解決突出問題,推動我省宗教工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作為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政治責任,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領會精神實質,把握基本要求,全面分析研判我省宗教工作形勢,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王東峰強調,要始終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著力解決宗教領域突出問題。要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引領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眾,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著力在“導”上下功夫,做到“導”之有方、“導”之有力、“導”之有效,切實加強對宗教工作的依法管理,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動權。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和完善宗教工作制度機制,紮實推進宗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建立健全宗教工作常態長效機制,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要積極推進“雙創四進”工作,嚴格落實“三項制度”,全面提升宗教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規範化水準。要加強綜合治理,建立健全各級各部門分工協作機制、定期會商機制、協同配合機制,進一步完善和落實宗教管理綜合執法制度,積極構建協同高效的宗教治理體系。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堅持五級書記抓宗教工作,嚴格落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有關部門職能責任和各地屬地責任,創新方式方法,夯實基層基礎,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強宗教工作幹部隊伍建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作風務實、敢於擔當的宗教工作隊伍。要強化督導檢查,嚴格考核問責,更加積極主動地做好新形勢下宗教工作,以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省委常委,省政府黨員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