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期間河北省預計發送旅客2851萬人次

2019-12-26 10:06:38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2020年春運從1月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 春運期間我省預計發送旅客2851萬人次

  2020年春運從1月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共計40天。初步預測,春運期間全省旅客發送量2851萬人次,比2019年下降3.9%。這是記者從12月25日召開的2020年全省春運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的。

  春運高峰來得早,持續時間長

  節前客流較為集中,學生流、務工流、探親流、旅遊流相互疊加,高峰來得早、持續時間長。節前高峰日預計在1月22日(臘月二十八),全省鐵路預計發送30萬人次。節後返程客流相對平緩,節後高峰日預計為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全省鐵路發送量預計均為45萬人次。

  初步預測,春運客運總量逐年下降,客運結構發生變化,鐵路、民航平穩增長。其中,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242萬人次,增長3%;道路預計發送旅客1440萬人次,下降10%;民航預計發送旅客169萬人次,增長5%。

  7個路段和收費站易堵,疏堵保暢壓力加大

  據省發改委有關人員介紹,駕乘私家車、租車、拼車、網約車返鄉已超過公路客運,成為群眾返鄉過年的重要出行方式。加之春節期間小客車免收高速通行費,預計春運期間全省道路通行量較平時上升15%左右。

  春運期間,我省易堵路段和收費站主要有:京哈高速香河段、京港澳高速涿州段、石黃高速藁城段、新元高速裕華路口、青銀高速竇嫗口、張承高速崇禮南口、大廣高速衡水北口。

  2019年12月20日起,京廣高鐵北京西至邯鄲東10座車站試點電子客票,涉及我省9座車站,旅客購票、進站乘車、退改簽等流程變化較大,運輸組織難度增加。春運期間正值迎峰度冬關鍵期,電煤、民用潔凈煤、液化天然氣等重點物資和節日商品運輸需求明顯增加,伴隨運輸結構調整“公轉鐵”的推進,鐵路運力將更加緊張,客貨統籌保障難度加大。(記者 潘文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