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在石家莊舉行

2019-12-30 09:48: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王東峰在全省民營經濟發展大會上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

  紮實推進全省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許勤主持 葉冬松等出席

河北省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在石家莊舉行

  12月29日上午,全省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在石家莊舉行。這是會議現場。 記者 趙威 攝

  12月29日上午,全省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在石家莊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民營經濟的重要講話和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全省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省領導葉冬松、陳剛、邢國輝、范照兵、葛海蛟在主會場出席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宣讀了我省各市、縣(市)民營經濟發展考核結果的通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冉萬祥宣讀了關於表彰第六屆河北省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的決定。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廣大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王東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省政府把民營經濟發展放在突出位置來抓,加強系統謀劃,完善政策體系,實行領導包聯,開展“雙創雙服”“三深化三提升”等一系列活動,大力支持服務民營企業,推動全省民營經濟發展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要以此次會議為新的契機,進一步在全省樹立大抓民營經濟的鮮明導向,激勵廣大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安心幹事業、積極謀發展,努力在新時代展現新氣象、爭取新作為。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發展民營經濟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進一步堅定推動民營經濟發展的信心;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新發展理念提出的新要求,進一步創新推動民營經濟發展的有力舉措;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我省面臨的重大歷史機遇,進一步激發推動民營經濟發展的動力,奮力開創我省民營經濟發展的新局面。

河北省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在石家莊舉行

  12月29日上午,全省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在石家莊舉行。這是會議現場。 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努力推動全省民營經濟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要科學準確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兩個大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認真落實“三六八九”工作思路,聚焦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促進民營經濟“三提升”“三增強”和高品質發展,即提升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提升對財政收入的貢獻率、提升對社會就業的重要支撐,增強綜合實力、增強科技創新實力、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一要著力推進産業轉型升級,聚焦堅決去、主動調、加快轉,加大力度騰籠換鳥,大力化解過剩産能,切實優化産業結構,積極培育新的動能,不斷提升民營經濟發展的品質效益。二要著力強化創新驅動發展,積極參與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建設,努力培育壯大發展科技型企業,紮實推動産學研用深度融合,不斷深化品牌品質提升工程,切實發揮科技創新引領作用。三要著力加快對外開放步伐,深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大力實施國際化發展戰略,切實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有效激發民營經濟發展活力。四要著力加強企業家隊伍建設,引導民營企業家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不斷強化內部管理,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切實提升企業現代管理水準。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務保障力度,為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當前,要著力在“兩破解”“兩強化”上下功夫、見成效,即破解政策落實不到位問題、營造公平競爭的良好環境,破解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健全金融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長效機制;強化包聯幫扶、構建和鞏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強化法治保障、健全執法司法對民營企業的平等保護機制。一要進一步強化政策支持,加大減稅降費力度、金融服務力度、要素保障力度,不斷降低企業經營成本,破解企業融資難題,保障重點項目用地,持續提升民營企業的獲得感。二要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鞏固拓展“雙創雙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動成果,深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紮實推進簡政放權,全面放寬市場準入,嚴格規範執法行為,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三要進一步加大幫扶力度,落實領導包聯制度,規範政商交往行為,嚴厲整治不正之風,健全常態長效機制,積極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四要進一步規範市場秩序,深入推進市場秩序整治、6項清理規範、誠信體系建設和專項清欠行動,著力解決突出問題,構建公平公正的市場秩序,切實維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狠抓工作落實。要強化組織領導,嚴格落實各級黨政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責任,堅持分管領導具體抓、班子成員一起抓,切實為民營企業排憂解難辦實事。要積極推進民營企業黨的組織和工作全覆蓋,促進黨建和發展深度融合。要加強協調聯動,各職能部門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密切協作、強化保障,凝聚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強大合力。要嚴格督查考核,持續跟蹤問效,強化結果運用,全力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更大貢獻。

  許勤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增強“ 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王東峰書記講話要求,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鼓勵、支持和引導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要聚焦重點發力,著力轉型升級,做大做強市級主導産業和縣域特色經濟,培育壯大大數據與物聯網等戰略性新興産業;著力創新驅動,做強創新主體,集聚創新資源,推進成果轉化,催生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著力對外開放,既要“引進來”又要“走出去”,以我之長走向全球,打造更多國際合作樣板;著力企業家隊伍建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結構,提升企業科學管理水準;著力解放思想,以新理念新作為聚精會神辦實業、遵紀守法搞經營,練好企業內功,履行社會責任。要強化問題導向,對照中央要求、省委省政府部署和企業需求,找差距補短板,嚴格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實施管理精細化,加強政策宣傳解讀和跟蹤問效。要壓實各級責任,強化組織領導、協調聯動、督查考核,市縣加快制定完善具體的支持政策,各級領導幹部始終與民營企業保持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形成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合力。

  會上,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稅務局、唐山市、辛集市、石藥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政府秘書長,省直有關單位、駐石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省屬重點骨幹大學、中直駐冀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全省重點民營企業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四建磊、王成果)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