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激勵河北省廣大青年:爭做堪當大任的新時代中國青年

2020-03-17 12:44:4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激勵河北省廣大青年

  爭做堪當大任的新時代中國青年

  在這次抗擊疫情的鬥爭中,以“90後”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擔當奉獻,充分展現了新時代中國青年的精神風貌。3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勉勵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後”黨員,在河北省廣大青年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表示,要將總書記的勉勵和希望轉化為前進的動力,爭做堪當大任的新時代中國青年,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總書記在回信中表示,廣大青年用行動證明,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是好樣的,是堪當大任的!讓我備受鼓舞、動力十足。”省中醫院呼吸二科護士、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醫療隊隊員肖思孟激動地説。1994年出生的肖思孟,1月26日馳援武漢,為了方便穿戴防護服,避免交叉感染,毅然剪掉了自己的一頭長髮。3月5日,在戰疫最前線,她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産黨預備黨員,同一天被授予“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抗擊疫情是最好的成長禮,我要牢記總書記囑託,不懼風雨、勇挑重擔,繼續在救死扶傷的崗位上拼搏奮戰。”

  “總書記的親切關懷、殷殷囑託,對我來説是莫大的鼓舞,更是巨大的鞭策。”認真閱讀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河北支援湖北第四批醫療隊隊員、黃驊市人民醫院麻醉科護士鄭學晨心潮澎湃。2月11日,他在方艙醫院度過了自己的26歲生日。在同組的隊員中,他年紀最小,又是唯一的男士,所有的重活累活都搶著幹。一次,搬運氧氣瓶時,由於極度缺氧,他呼吸困難、雙眼發黑,差一點暈倒。然而,這些經歷在他看來,都是成長。鄭學晨説,總書記的關懷和囑託,讓他更加明確了做一名醫務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今後一定繼續向前輩學習,向實踐學習,踏踏實實練就過硬本領,以仁心仁術守護人民健康。

  從2月3日以來,在張家口市宣化區兩個街道、十三個社區十余個疫情防控執勤點上,有一群青年志願者每天往返奔波。他們是宣化愛心公益促進會會員,疫情期間成立了“抗擊疫情愛心食堂”,自籌資金,自行購買食材、招募飯店,從製作到送餐,全程參與,無償為執勤點的工作人員提供每日的工作餐,42天一共送出19509份愛心餐。該愛心公益促進會理事長溫世明是一位鐵桿的青年志願者。他表示,今後將認真按照總書記回信中對青年一代的要求去做,努力在為人民服務中茁壯成長、在艱苦奮鬥中砥礪意志品質、在實踐中增長工作本領。

  團省委組織部部長黃樹輝介紹説,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團省委迅速組織動員廣大團員青年,尤其是“90後”“00後”為助力疫情防控貢獻青春力量。截至目前,全省各級團組織引導各行各業在重點領域成立青年突擊隊1758支,組織3.5萬餘名行業青年參與衝鋒在防疫和復工復産一線。下一步,團省委將引導全省廣大青年把總書記的囑託與要求放在心中、落在實處,努力勤學奮鬥、增長才幹,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愛國之志,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彰顯青春的蓬勃力量,譜寫奮鬥的青春之歌。(河北日報記者 馬利、尹翠莉、李艷紅、薛惠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