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房地産售樓處和經紀機構全面恢復營業

2020-03-24 11:20:57  來源:長城網  責編:胡曉萌

  3月20日,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印發緊急通知,提出全面恢復房地産企業生産銷售,全面恢復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紮實推進民心工程建設等要求,進一步推進住房城鄉建設領域企業復工達産。

  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面落實有關預售資金監管政策,緩解房地産開發項目資金壓力,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做好上門服務,主動對接辦理預售審批手續,儘快推動項目銷售,提高企業回款速度。推動售樓處和經紀機構全面複業,取消複業審批環節,實行備案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取得預售許可的房地産開發項目售樓處可全面開放,房地産經紀機構可全面恢復營業。對未複業的售樓處和經紀機構逐一調查情況,幫助解決困難,儘快實現複業。

  全面恢復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建設,“點對點”準確掌握項目生産信息,做好跟蹤服務,協調解決企業合理訴求,儘快達産達效。統籌做好項目建築材料供應、勞務人員組織、防疫物資籌集、工程造價調整等工作。減少執法檢查頻次,儘量採取並項綜合檢查方法。復工項目的關鍵崗位人員如因疫情不能及時返崗的,允許企業安排執有相應資格證書的其他人員暫時頂崗,或按程式及時為企業辦理人員變更手續。

  河北省住建廳向各地派駐復工達産督導核查員,即時跟進棚戶區改造、老舊小區改造、城中村改造等民心工程項目復工和工作進度。加快垃圾焚燒發電設施建設,確保老舊管網、雨污分流管網改造進度。

河北:房地産售樓處和經紀機構全面恢復營業

  河北省第四屆園林博覽會展園各工程項目已全面復工。  河北省住建廳 供圖

  通知提出,邯鄲市要組織好河北省第四屆園林博覽會主展園建設,全面進入滿負荷工作狀態,確保6月底完工,並履行好承辦城市職責,為協辦城市提供優質服務保障。各協辦城市要加快推進城市展園建設,儘快進場施工,確保7月底前全部完工。

  各地要抓好開(復)工項目安全生産,建立健全安全生産包聯制度,抓好危險性較大工程專項治理,突出起重機械、深基坑等安全生産專項整治重點,實行清單化、精細化管理。堅持巡查和專項檢查相結合,實行不定期飛檢制度。(記者 信賀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