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經濟·新應用】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車活動“雲”上舉辦

2020-04-01 10:25:25  來源:長城網  責編:李佳藝

  3月31日下午1點45分,國科賽賦河北醫藥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董延生打開騰訊會議軟體,線上簽到,準備參加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車京南示範區站生物醫藥線上專場對接會視頻會議。這也是河北科技直通車活動首次在線上舉行。

  據了解,科技成果直通車系列活動是河北省科技廳重點打造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服務品牌,通過“四個精準對接”“京津科技成果進河北”“京津高校河北行”等活動,做強做大科技成果轉化載體,拓展科技成果轉化通道,搭建政産學研金介協同創新平臺,提升河北省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服務水準,助力産業升級,加速科技成果的轉化和産業化。

    數據顯示,2019年,河北轉化承接能力持續增強,吸納外省市技術合同成交額395億元、同比增長46%,吸納北京技術合同成交額214億元。大量高新技術快速涌入,有力支撐了全省産業的快速發展。

【雲經濟·新應用】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車活動“雲”上舉辦

會議截屏。

  “疫情期間,技術成果提供方與需求方對接、洽談均受到一定限制,我們一度擔心成果無法及時轉化將給企業帶來不利影響。”董延生告訴記者,成果轉化的時效性對企業發展至關重要,由於知識産權具有保護期限,因此,企業科技成果轉化週期越短,也就意味著企業知識産權受益期越長。

  而不受空間限制的線上對接,恰恰能夠幫助技術成果供需雙方解決這一難題。從線下到線上,從面對面到“屏對屏”,一根網線連接技術供需雙方,也讓河北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腳步不停,繼續奔跑在發展“高速路”上。

  “不僅降低了企業在時間、人力、差旅等方面的成本,同時,線上方式還不受參與人數限制,更加高效便利。”一位參會企業代表表示,“希望今後可以更多參與線上對接洽談會。”

  據河北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省科技廳將把“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車”系列活動作為河北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抓手,按照多場次、高密度、小規模、精準化原則,在全省範圍內打造百場精品對接活動。通過支持市、國家級高新區、河北·京南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園區,圍繞當地特色産業、主導産業、未來産業發展佈局,採取1+1+N(當地政府+主辦技術轉移服務機構+N個輔助技術轉移服務機構)的組織模式,舉辦科技成果直通車活動,精準篩選科技成果、精準識別企業需求、精準組織對接活動、精準提供持續支持,努力放大“成果直通車”品牌效應,促進更多國內外、特別是京津重大科技成果在河北落地轉化為新産品、新産業、新動能。

  

【雲經濟·新應用】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車活動“雲”上舉辦

對接會項目路演螢幕錄製。

  “主持人,前面提到的新型冠狀病毒自測評估系統的詳細資料能給我傳送一下嗎?有一家秦皇島的企業非常感興趣。”

  “好的,會後工作人員會為您安排對接。”

  “我想對接病毒溶瘤製劑項目。”

  “稍晚會議結束後會為您對接。”

  整場活動中,成員聊天區氛圍火熱,很多參會企業表達了合作意向。

  “我們本次推介的是藥物研發一站式服務平臺,以全産業鏈平臺的形式向制藥企業和研發單位提供各類藥物研發的一站式服務,助力疫情防控與河北省生物醫藥産業升級。”完成推介後短短一小時,董延生已經接到十幾個諮詢電話及微信。

  河北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為配合科技抗疫工作,省科技廳啟動了疫情防控先進技術成果和創新産品徵集工作,下一步,將通過科技成果直通車,開展新冠肺炎診療、日常醫療、醫院建設、體溫檢測與監測、疫情防控、安全防護與消毒滅菌、醫療與生活物資配送、企業復工復産、社區管理與服務等方面的成果推介活動。

  本次京南示範區站生物醫藥線上專場路演對接為首場活動,在線發佈了生物醫藥類科技成果27項、生物醫藥企業融資項目19項,線上開展新型冠狀病毒自測評估系統、新冠病毒抗體快速檢測試劑、高效重組病毒溶瘤製劑、藥物研發一站式服務平臺等路演項目6項,吸引河北·京南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10個園區、200余家企業參與線上對接互動。活動有針對性地向京南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有相關需求的企業進行推廣,讓更多合規有效的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應用於疫情防控、復工復産、促進就業一線。(記者 李代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