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明確今年14項食品安全重點任務

2020-04-02 14:48: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李佳藝

  河北新聞網訊(河北日報記者馬彥銘)近日,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員會印發《河北省2020年食品安全重點工作安排》,明確14項年度重點任務,重點推進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堅行動。

  推進農藥獸藥使用減量行動。杜絕使用禁用農藥獸藥及非法添加物。農藥利用率達40%以上,主要農作物化肥利用率達40%以上,開展抗菌藥減量化試點。

  推進産地環境凈化提升行動。加快組織開展耕地土壤環境品質類別劃分,100%完成我省耕地品質類別劃分年度任務。

  推進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嚴格落實學校食品安全校長(園長)負責制,防範發生群體性食源性疾病事件。

  推進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治理提升行動。以農村小作坊、小攤販、小餐飲和農村集市、食品批發市場等為重點對象,全面打擊“山寨”“三無”、假冒、劣質、超期等食品生産經營行為。

  推進餐飲品質安全提升行動。規範開展餐飲服務單位量化分級和安全風險分級管理,90%以上量化等級達到良好(B級)以上。

  推進國産嬰幼兒配方乳粉品牌提升行動。支持嬰幼兒配方乳粉品質安全追溯體系建設,實現養殖、加工、銷售等全過程可追溯。

  推進“雙安雙創”示範引領行動。完成石家莊市、唐山市、張家口市3個國家食品安全示範試點城市的復審工作,對第四批61個省級農産品品質安全縣進行核查驗收。

  推進進口食品“國門守護”行動。嚴防輸入型食品安全風險,嚴禁瘋牛病、非洲豬瘟、禽流感等疫區産品進口,杜絕重大疫情傳入風險。

  加強食品生産經營安全監管。規模以上食品生産企業100%建立實施HACCP等先進管理體系,食品及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整治提升率達到100%。

  加大監督抽檢力度。農産品和食品年抽檢量達到4批次/千人,農産品品質安全監測總體合格率穩定在98%以上,食品安全抽檢合格率穩定在98%以上,監督抽檢不合格食品核查處置率達到100%。

  加快地方標準制修訂。以農業新技術推廣應用、集約化規模化種植養殖等領域為重點,制修訂省級農業地方標準50項以上。

  推動食品産業高品質發展。創建特色農業精品示範基地30個、國際標準農産品出口基地200個。

  加強疫情防控期間食品安全工作。堅決革除濫食野生動物的陋習,禁絕野生動物違法違規捕獵、交易。突出抓好餐飲服務特別是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強化屬地管理責任。督促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督促各級政府依法依規制定食品安全監管事權清單。督促各部門嚴格落實“管行業就要管食品安全”責任機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