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河北省引江生態補水2.5億立方米

2020-04-07 09:37:25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改善河湖生態環境 提升水環境品質 3月份我省引江生態補水2.5億立方米

  河北日報訊(記者趙紅梅 通訊員任樹春)近日從省水利廳獲悉,為全面改善河北省河湖生態環境、提升水環境品質,按照水利部安排部署,我省在保證城鄉居民正常生活、生産用水前提下,積極開展引江生態補水工作。3月份,全省利用江水進行生態補水的水量達到2.5億立方米,是2月份的10倍。

  省水利廳調水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南水北調中線建管局調度指令,南水北調中線總幹渠自2月24日起逐步進入大流量輸水模式,南水北調中線建管局河北分局逐步開啟退(分)水閘11座參與生態補水。目前,正在向滏陽河、七里河、白馬河、李陽河、泜河、午河、滹沱河、沙河、孝義河、唐河和蒲陽河等11條河流進行生態補水。其中,3月12日以來,南水北調中線河北段逐步加大向我省境內河流生態補水流量,至3月24日,補水流量達到每秒150立方米以上,為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通水以來河北生態補水的最大流量,日補水量約1300萬立方米,相當於每天有一座中型水庫的水量流進我省。

  為確保補水輸水安全,南水北調中線建管局河北分局組織人員增加對退水閘前、後的夜間巡視頻次,確保工程設施設備狀態穩定,補水周邊環境安全可控。同時,引江生態補水河道沿線的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組織精幹力量,加強對補水河段的巡查和管護。省水文局以沿河水文站為主要控制點,對水量、水質進行監測,並在生態補水河湖周圍沿線10公里範圍內布設地下水監測井,對沿線地下水的水位和水質進行重點監測,為全省補水效果評估積累了重要依據。

  據了解,為持續改善河北省的河湖水生態環境,2020年,國家安排我省引江水約10億立方米,用於南水北調工程沿線河湖的生態補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