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確定首批12個省級生態園林城試點

2020-04-17 17:16:28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石麗敏

  河北日報訊(記者宋平)4月14日,省住建廳印發《關於開展省級生態園林城試點工作的通知》,確定高邑縣、寬城滿族自治縣、固安縣、肅寧縣、任縣、南和縣、邱縣、雞澤縣、涉縣、臨漳縣、曲周縣、肥鄉區等12個縣(區)為首批省級生態園林城試點,推動城市園林綠化高品質發展,提升城市生態環境和宜居水準。

  省住建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生態園林城是園林城的“升級版”,更加注重城市生態功能的完善、城市建設管理綜合水準及城市為民服務水準的提升。各試點縣(區)要從八個方面創建生態園林城。

  修編綠地系統規劃,優化綠地佈局。增強綠地佈局均衡性、完整性、連續性,將好山好水好風光融入城市,使城市綠地系統與城市週邊山水林田湖等自然要素有機聯繫,形成完整的生態綠地系統。

  完善公園體系,提高園林藝術。大、中、小公園合理配置,構建規模合理的城市公園綠地體系。積極改造城市現有公園、綠地,新建一批有較高景觀設計、建設、管護水準的公園、綠地。

  增加城市綠量,拓展綠色空間。大力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推進城區規劃建綠、拆違建綠、破硬還綠、垂直綠化實施力度,高品質創建一批園林式街道、小區、單位。大規模推進城市週邊環城林帶、防護林帶、郊野公園、森林公園建設,加快構建內外銜接、城鄉一體的城市綠地體系。

  推進城市“雙修”,突出生態屬性。加快實施生態修復和城市修補,推進城市有機更新,建設海綿型綠地。對受損山體、河湖、坑塘、濕地、廢棄地等組織開展調查評估,確定生態修復項目和實施計劃。同步推進黑臭水體整治,實施河湖水系生態化改造,推進生態駁岸建設改造,建成一批可示範的城市生態修復項目。

  此外,通知還就建設綠道綠廊,串聯綠色鏈條;傳承歷史文化,塑造城市特色;嚴格保護綠地,提高養護水準;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提高市政設施運行水準等方面進行了部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