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安民警勇救落水母女 見義勇為彰顯英雄本色

2020-05-21 13:53:40  來源:長城網  責編:路晶森

  “這不是什麼見義勇為,而是一名人民警察的職責所在。當時情況緊急容不得想那麼多,一心只想救人。”遷安市夏官營鎮派出所民警楊英偉與其朋友牛奔勇救落水母女後這樣説。他們縱身一躍,劃出了一條最壯麗的弧線,他們奮力一舉,綻放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芒。他們用平凡而偉大的行動譜寫了一曲英雄的讚歌!

  2020年5月13日晚上七點左右,夏官營派出所文職楊英偉下班後,準備到秦皇島市盧龍縣武家溝水庫摸排一名詐騙案和摩托車盜竊案的嫌疑人線索,因路途遙遠,最近又經常加班,楊英偉怕開車沒有精力,便叫上好友牛奔一同前往。

  兩人來到武家溝水庫之後,發現水庫周邊有很多攝像頭,當兩人走到水庫東北角查看攝像頭位置的時候,忽然兩人聽到“撲通”一聲,接著傳來婦女呼救的聲音!有人落水了!兩人第一時間反應過來並急忙沿著聲音尋找,在據他們大概二十米處的水裏,有一輛電動三輪車正在緩緩下沉,在三輪車一側有一個30左右歲的婦女,只剩頭部在水面,正在掙扎,一邊掙扎,一邊喊:“孩子!救我的孩子!在車上!”楊英偉和牛奔根本來不及思考,救人!是唯一的念頭!衣服鞋子根本來不及脫,楊英偉第一時間跳入齊胸深的冰冷水中,一邊往三輪車跟前遊走,一邊對牛奔説:“我救小孩,你去救大人!”説著便在三輪車附近摸索!終於,楊英偉摸到了一隻掙扎的小手!楊英偉一把將孩子抓住,小心舉過頭頂,孩子這時候“哇~~”的一聲哭了出來,邊哭邊喊:“媽媽!媽媽!我害怕!”楊英偉一邊安慰孩子:“孩子,別怕,叔叔是警察,叔叔來救你了!”一邊托舉著孩子往岸邊遊走,到了岸上有其他聞聲趕來的釣友,將孩子接上了岸,這時候牛奔正奮力的拽著那名落水的婦女往岸邊遊,楊英偉立刻又返回水中,兩人一同將那名婦女也送上了岸!上岸之後,母女倆抱著哭成了一團!看著劫後余生又平安無事的二人,已經筋疲力盡坐在岸邊喘粗氣的楊英偉和牛奔二人懸著的心才落了地。

  經過簡單詢問,才知道,母親是這家水庫中負責給釣友送飯,送水的,帶著四歲的女兒依依騎三輪車在水邊兜售,停車的時候忘了關電三輪的開關,孩子把著油門一擰,連人帶車一起衝進了水中!母親想攔沒有攔住,反而被三輪車撞進了水裏!水庫水很深,最深的地方有五十米深,母女二人都不會游泳,小依依才四歲!當時的情況太危急了,稍微跑慢一點,極有可能釀成悲劇!

  “遷安的警察,都是好樣的!”隨後趕來的家人及朋友連連稱讚。危難危險,彰顯勇者氣魄;義無反顧,更具英雄本色!人民警察,體現了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懷,向你們致敬!(長城網唐山訊 李瑛 郭曉敬 記者 邢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