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讚皇賞秋去!

2020-09-18 16:15:08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路晶森

到讚皇賞秋去!

到讚皇賞秋去!

到讚皇賞秋去!

到讚皇賞秋去!

到讚皇賞秋去!

到讚皇賞秋去!

  天高氣清,秋意漸濃,隨著第七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于9月15日、16日在河北省讚皇縣舉辦,石家莊又將新增一批優質旅遊目的地。在這裡,向您介紹此次大會重點推出的十個觀摩項目,希望在能了解讚皇的秀美山川和濃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的同時,也為您未來出遊提供一些借鑒。

  讚皇緊緊圍繞“生態強縣·大美讚皇”這一主題,依託讚皇生態資源優勢和濃厚歷史文化底蘊,進一步整合旅遊資源,豐富旅遊文化內涵,打造了“一核、兩區、百點”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此次將全力打造生態休閒鄉村旅遊目的地,塑造旅遊高品質發展新示範,以旅遊産業發展推進全縣經濟社會全面發展。

  一、嶂石岩回音壁景區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回音壁,是嶂石岩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整個回音壁高103米,弧長310米,弧度250度,站在回音壁下,無論在哪發出聲響,都會傳來清晰的回音,回蕩在山谷之中嫋嫋不絕,于1997年載入吉尼斯記錄。

  二、嶂石岩峽谷漂流

  嶂石岩峽谷漂流是河北地區規模較大、自然河道較長、基礎設施完善、生態保護較完好的峽谷漂流,全程15.8公里,落差240米,塑造了“江北第一生態漂流”主題品牌,是戶外運動休閒的不二選擇。

  三、嶂石岩戶外運動基地

  房車營地共設置房車營位30個,提供房車租賃、房車停靠等服務,每個營位都提供了活動草坪、桌椅及戶外運動設備。大會期間,營地將邀請來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北等多地房車自駕遊協會成員,共同參與、助力旅發大會。

  四、松會葡萄園

  松會葡萄園佔地近萬畝,共有10多個葡萄品種。園區三面環山,一面臨水,光照充足,同時,具備晝夜溫差大、土質鬆散等特性,産出的葡萄具有口感好、含糖量高、保鮮時間長等特點。

  園區包括實驗種植、採摘和餐飲娛樂3個區域,已發展成為集採摘、釀酒、田園燒烤、農家樂、休閒觀光旅遊為一體的綜合性服務體系,葡萄産業已成為松會村鞏固脫貧成效的支柱産業,也是讚皇縣産業扶貧的一個縮影。

  五、原村非遺文化産業園

  原村非遺文化産業園系統整合了讚皇的非遺文化、生態、農業生産、旅遊景點以及紅色資源,是一個集現代生態觀光、文化傳播、健康養老、非遺體驗和研學實踐于一體的基地。

  六、德裕古鎮

  德裕古鎮再現了唐風古韻,在這裡可以親身體驗、零距離感受厚重的唐相文化,建有德裕書院、青雲塔、崇文街、狀元樓等多個景點。

  古鎮依託讚皇15萬畝連片大棗片區進行規劃設計,按照“一帶四區”進行空間佈局,“一帶”即“青山綠水”濱水景觀帶,“四區”分別是“德裕古鎮”文化體驗區、“棗香莊園”科創産業區、“平泉家園”生態度假區、“農薈田園”休閒體驗區。

  七、大棗園區觀景平臺

  大棗園區觀景平臺是展示中國讚皇大棗之鄉,領略萬畝大棗園區震撼場景的最佳去處,也是大棗園區的核心區域。觀景臺整體景觀以活潑的流線型為主,自然生態為主題,點綴特色小品。山頂景觀以熱情飽滿的紅色大棗雕塑為主體,輔以充滿驚喜的觀景臺,營造特色的構築物景觀。

  平臺建有觀景臺、觀棗驛站、景觀綠道、觀光采摘園,是一處集觀光采摘、林下休閒、特色體驗為一體旅遊休閒區。

  八、蜜蜂博物館

  蜜蜂博物館是一處以蜂文化、棗花蜜文化為核心,通過藏品、模型、展板、實物,結合5G等現代科技,打造的集旅遊觀光、研學教育、文化體驗于一體的主題文化體驗地,包括展示區、科普區和體驗區。博物館是一個將蜜蜂辛勤勞作、默默奉獻的奮鬥精神融合傳承的有機載體。

  九、文體中心

  讚皇縣文體中心是群眾文化交流、健身鍛鍊、休閒娛樂的重要場所,同時也是加快縣城北跨發展的有效抓手。中心包括體育館、綜合樓兩座主體建築。體育館建築面積3000平方米,可容納觀眾1500余人。綜合樓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包括全民健身中心、圖書館和文化館。

  十、絲弦中心

  探尋文化符號,留住鄉愁記憶。絲弦中心是為傳承、保護和弘揚讚皇絲弦非物質文化遺産、豐富群眾文化生活而建設的。集演出、排練、辦公、科普教育為一體的文化場館,包括演出排練區、生態廳、唐相故里、非遺文化、科普廳等多個區域,已成為讚皇的新地標。

  此次旅發大會,讚皇縣還深入挖掘讚皇曆史文化、非遺文化、民俗文化,在第七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期間將進行獨具讚皇特色的河東旗鼓、“夢回大唐”情景劇、腰鼓舞、“扎黃河”“鐵龍燈”等民俗匯演。通過系列活動,將充分展示石家莊的文化旅遊發展工作,展示讚皇縣的大好風光和生態環境,吸引更多目光關注石家莊旅遊,關注石家莊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