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邯鄲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河北磁縣啟幕

2020-09-29 14:40:3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9月27日下午,第五屆邯鄲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河北磁縣啟幕。本屆旅發大會由邯鄲市委、市政府主辦,由磁縣、廣平縣、復興區3縣(區)黨委、政府和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共同承辦,以“綠色轉型 魅力邯鄲”為總體定位。其中,磁縣定位為“魅力邯鄲 水墨磁州”,廣平縣定位為“魅力邯鄲 水潤鵝城”,復興區定位為“魅力邯鄲 生態復興”,分別從不同方面對大會總體定位進行了詮釋。

  本屆大會由一地承辦變多地承辦,並且承辦地首次出現了邯鄲東部縣,主要目的是統籌邯鄲市東西部旅遊産業發展,加快全市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辦會形式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會務組織採取“1+20”模式,即設立1個主會場、20個分會場,同時邀請旅遊達人、金牌導遊、網紅主播及承辦縣(區)主要負責人,採取直播、錄播短視頻等形式,對重點旅遊項目及當地旅遊資源進行宣傳推介。大會確定新建、提升和帶動項目41項,更加注重市場化、競爭化,為後旅發時代持續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大會期間將舉辦文藝演出、項目觀摩、文旅産業高端論壇、文創和旅遊商品展銷等活動,並開展“邯鄲十大旅遊熱點”“邯鄲十大傳統美食”等評選。

第五屆邯鄲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河北磁縣啟幕_fororder_01

邯鄲市委書記、市長張維亮宣佈大會開幕。通迅員 李華 攝

  近年來,邯鄲把旅發大會作為推動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的重要平臺,堅持文旅産業與特色産業、轉型升級、鄉村振興、基礎設施建設相結合,提升文化旅遊業綜合效益。自2017年始,已連續成功舉辦4屆旅發大會,全面提升了旅遊基礎設施,創新了産品業態,帶動全市旅遊接待人數、旅遊總收入分別由2017年的5859.8萬人次、638.54億元,增長到2019年的‪8036.56‬萬人次、977.16億元,分別增長17%、23.7%。

第五屆邯鄲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河北磁縣啟幕_fororder_02

第六屆邯鄲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將由邱縣、曲周縣、雞澤縣聯合承辦。圖為會旗交接儀式。通迅員 李華 攝

  記者還從大會開幕式現場獲悉,第六屆邯鄲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將由邱縣、曲周縣、雞澤縣聯合承辦。(河北日報記者 劉劍英 董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