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景縣:全域旅遊與産業融合發展 全力打造河北知名旅遊目的地

2020-10-15 10:50:39  來源:長城網  責編:路晶森

  近年來,景縣充分發揮旅遊業改善生態環境、推動項目建設、拉動經濟轉型、改變城鄉面貌的綜合帶動作用,推動全域旅遊與當地産業融合發展,積極探索“旅遊+”發展模式,全力打造河北知名旅遊目的地,促進縣域經濟社會快速健康發展。

  加強頂層設計,發展全域旅遊。全縣上下轉變觀念,統一認識,把旅遊業作為轉型升級的重要引擎、改善生態的重要抓手、擴大開放的重要平臺、脫貧攻堅的有效途徑,成立旅遊發展委員會,充實旅遊工作隊伍。同時,把旅遊工作提上重要議事日程,強化組織領導,建立了聯席會議制度,把旅遊工作同美麗鄉村建設、現代觀光農業、城區水面治理、交通路網建設等統籌安排,定期協調相關部門與鄉鎮開展工作交流、會商和協調,大力發展全域旅遊。並聘請河北省旅遊規劃設計研究院高標準編制了《景縣文化旅遊事業發展總體規劃》,重點打造“一核三帶四區”的旅遊總體空間佈局,以規劃為龍頭,整合各處文物保護單位、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和各類旅遊資源,連點成線,建設別具特色的旅遊片區和旅遊環線。

河北景縣:全域旅遊與産業融合發展 全力打造河北知名旅遊目的地

景縣文體中心包括4大功能區,豐富群眾文化體育生活,提升城市服務功能。

河北景縣:全域旅遊與産業融合發展 全力打造河北知名旅遊目的地

華家口運河文化展館內,遊客拍照留念。

  用好生態資源,發展觀光農業。該縣推動旅遊産業與農業融合,大力發展鄉村休閒遊,使農業基地變身休閒景區,提升農業附加值。強力推進安陵運河文化小鎮、博隆生態休閒農業園等項目,依託大平原的鄉土田園風光,開發建設觀賞型、採摘型、科普型、休閒養生型四大功能的生態農業觀光旅遊綜合體。在大運河休閒觀光綜合體,遊客可以盡情享受南運河大堤綠色旅遊廊道的自然清新、運河左岸十里桃花帶的浪漫愜意、安陵華家口鄉村風情遊的輕鬆愉悅、華家口夯土險工文化遺産點和封氏墓群文化遺産點的心靈震撼,漫遊在玫瑰産業園區、果蔬採摘區及農家樂休閒區,可以一邊享受鄉間農趣,一邊感受鄉村振興戰略帶來的更多實惠和美好幸福。

  發揮工業優勢,拉動經濟轉型。該縣以旅遊業為中心,融合工業資源,發展工業旅遊,優化要素配置,加速産業轉型升級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先進石化新材料、現代智慧物流裝備、環保節能、智慧健康四大新興産業,高品質推進景縣省級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建設,吸引了包括中國一汽、中國北方稀土、美國卡斯卡特、意大利博索尼等251家企業入駐,建成了國家塔桅檢測中心、國家級橡塑産品檢測中心、省鐵塔産業技術研究院、省塔桅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等“一委兩院四站八中心兩聯盟”公共服務平臺,為産業發展和工業科技旅遊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

河北景縣:全域旅遊與産業融合發展 全力打造河北知名旅遊目的地

景州民俗館外,遊客體驗傳統樂器。

河北景縣:全域旅遊與産業融合發展 全力打造河北知名旅遊目的地

遊客在老照片館內參觀。

河北景縣:全域旅遊與産業融合發展 全力打造河北知名旅遊目的地

市民在景州塔下進行太極拳交流活動。

  推動項目建設,做靚旅遊形象。該縣將旅遊項目建設與城鄉建設有機融合,大力推進精品工程建設,重點打造了廣川學宮、董子故里等一批旅遊項目建設工程,進一步提升了文化景縣旅遊品牌的硬實力。同時,注重打造旅遊精品區域,把縣城旅遊項目建設作為全縣旅遊項目建設的重中之重,以景州塔景區為中心,輻射周亞夫墓、民俗館、名人館、老照片館、文體中心、董子公園,以傳統歷史文化為魂,多視角展示文化旅遊精品區域的文化靈氣和現代活力,擦亮董子故里、文化景州的文化旅遊品牌。

河北景縣:全域旅遊與産業融合發展 全力打造河北知名旅遊目的地

600名小學生身著漢服,在廣川學宮大殿廣場上誦讀《董子名言》。

  優化産業環境,提高服務能力。今年以來,該縣推動全域旅遊和第三産業融合發展,使旅遊業不再局限于觀光、休閒、餐飲等傳統功能,不斷創造出新的業態,快速發展休閒康養、健康護理、科技教育、文化體驗等新興服務業。對旅遊導示牌、停車場、旅遊廁所等必要的硬體設施進行了完善之外,注重踐行主客共享理念,使全域旅遊和産業融合發展既惠及當地群眾,讓群眾增收致富,又為遊客提供服務,滿足體驗需求。(長城網訊 記者 盧婉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