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10-24 19:34:0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銘記偉大勝利 推進偉大事業

  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勵全省上下拼搏奮進

  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許勤葉冬松發言

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0月23日上午,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收聽收看大會並第一時間進行集體學習。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河北新聞網10月23日訊(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今天上午,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收聽收看大會並第一時間進行集體學習。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在集中收聽收看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實況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學習交流。省領導許勤、葉冬松、范照兵作重點發言,焦彥龍、李寧作主題發言。

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0月23日上午,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收聽收看大會並第一時間進行集體學習。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氣壯山河,博大精深,全面回顧總結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和巨大貢獻,深刻闡述了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精闢揭示了抗美援朝戰爭的歷史啟示,明確提出了銘記偉大勝利、推進偉大事業的“五個必須”重要要求,鄭重宣示了捍衛國家領土主權和統一、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立場和決心,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使我們受到一場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全社會凝聚正能量,奮發有為地推進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提出六點明確要求。一要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二要堅定不移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確保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確保完成今年目標任務,實現“三個圓滿收官”。三要堅定不移發揚鬥爭精神和增強鬥爭本領,全力推動我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實現新突破。銘記抗美援朝戰爭的艱辛歷程和偉大勝利,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知難而進、堅韌向前,以頑強拼搏的鬥志和攻堅克難的勁頭,圓滿完成“十三五”時期各項任務,超前謀劃好“十四五”時期重點工作。四要堅定不移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人民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位置,深入實施20項民心工程,著力抓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優化生態環境,加大治理大氣污染工作力度,統籌推進掃黑除惡、治安防控、信訪穩定、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産等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堅定不移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全面提升練兵備戰和軍民融合發展水準。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決服從國防和軍隊改革大局,軍地攜手做好雙擁共建、國防動員、軍民融合等工作,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作出積極貢獻。六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堅持“3689”工作思路,持續深化“放管服”等重點領域改革,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強化與友好省州交流合作,打造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

  省委常委,省政府黨員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和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