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躍躍在河北調研:依法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和雄安新區、白洋淀水生態保護工作

2020-11-19 14:05:5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沈躍躍在河北省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依法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和雄安新區、白洋淀水生態保護工作

  王東峰彙報相關工作 許勤陳剛參加有關活動

  11月16日至1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率全國人大環資委調研組到河北省調研。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彙報相關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參加有關活動。

  全國人大環資委調研組一行深入到石家莊市部分農村、企業和機動車環保檢查站,省生態環境廳大氣環境監管平臺,雄安新區防洪和白洋淀水生態保護工程現場、淀中村和雄安規劃展示中心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彙報,了解我省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雄安新區、白洋淀水生態保護和治理等情況。

沈躍躍在河北調研:依法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和雄安新區、白洋淀水生態保護工作

  11月16日至1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率全國人大環資委調研組到河北省調研。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彙報相關工作。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沈躍躍對我省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她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就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折不扣抓好各項任務貫徹落實。

  沈躍躍強調,要堅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依法推動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科學把握“十四五”時期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持續減少、生態環境持續改善等目標要求,突出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確保污染防治攻堅戰目標如期實現。要堅持系統觀念,把山水林田湖草作為一個生命共同體,加強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過程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要用好法律武器,充分發揮法律在促進綠色發展、保護生態環境方面的規範、引領、推動、保障作用,依法推動綠色發展,持續改善環境品質。

沈躍躍在河北調研:依法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和雄安新區、白洋淀水生態保護工作

  11月16日至1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率全國人大環資委調研組到河北省調研。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彙報相關工作。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沈躍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做好雄安新區和白洋淀水資源利用保護工作的重大意義,以對歷史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科學的態度、紮實的作風,統籌規劃、協調推進雄安新區防洪、補水、治污工作。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紮實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重要要求落實到法規條文中,為雄安新區和白洋淀科學治水、節水、用水提供支撐和保障。要大力推動法律貫徹實施,真正使法律法規成為剛性約束和不可觸碰的高壓線,依法保障雄安新區和白洋淀水資源保護和利用。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環資委主任委員高虎城,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郭慶平,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竇樹華、程立峰、袁駟,委員王毅;省領導邢國輝、高志立、范照兵、王曉東、葛海蛟分別參加有關活動。(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 四建磊 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