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安市濱河司法所開展憲法宣傳周系列活動

2020-12-04 10:56: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在第三個“憲法宣傳周”到來之際,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近日,遷安市濱河司法所嚴格按照上級安排部署,積極謀劃,認真組織憲法宣傳周系列活動。

  明確宣傳重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

  濱河街道普法工作領導小組認真領會精神,明確此次憲法宣傳周活動以“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揚憲法精神”為主題,積極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促進憲法精神深入人心,實現憲法精神凝心聚力。

  創新宣傳形式,提升實際效果

  法治宣傳進農村。12月3日,遷安市濱河司法所聯合街道綜治辦、信訪辦、宣傳辦、婦聯等部門,依託濱河法治文化廣場通過懸挂宣傳條幅、發放宣傳臺曆、發放宣傳手冊的形式,集中開展憲法宣傳活動。活動現場答疑解惑,各部門的協調聯動,有機配合,更好地實現了宣傳效果。

  憲法宣傳進機關。濱河司法所針對轄區實際情況,早安排、早部署,結合《憲法》有關知識,在街道機關組織開展憲法知識答題活動、向機關工作人員發放《憲法民法典法律知識讀本》,街道領導班子成員、全體在編人員積極參與、認真學習,實現全覆蓋,為2020年的國家憲法宣傳周造勢。

  憲法宣傳進家庭。濱河司法所聯合街道宣傳辦、婦聯等部門開展“憲法進萬家”活動,採取“送一本憲法、講一個道理、聽一次建議”形式開展。進一步擴大了憲法宣傳活動向鄉村覆蓋,掀起憲法學習宣傳的新高潮,激發了群眾學法、用法、守法的熱情,受到群眾一致好評。

  憲法宣傳進企業。此次憲法宣傳周活動,針對轄區企業比較多的特點,將工礦區企業作為普法的另一主戰場。此次宣傳除向企業宣傳憲法之外,還向企業宣傳了現代企業制度相關法律法規,如《公司法》《稅收徵管法》等,意在努力調高企業經營管理人員、職工的法律意識和法律素質。

  司法所長做好憲法宣講員。濱河司法所所長李露露結合工作重點,在憲法宣傳過程中,向廣大群眾普及憲法發展歷程、憲法的地位和作用;在開展社區矯正工作、普法講座、接受群眾法律諮詢、人民調解等工作過程中,適時普及憲法知識,增強大家的憲法意識,強化法律觀念。

  鞏固日常工作 推進制度化、常態化

  堅持法治宣傳融入在基層工作的方方面面,從老百姓的實際需求出發,真誠地為他們提供法律服務,尤其針對一些弱勢群體需要法律援助的,及時遞出援助之手,真正讓老百姓在需求幫忙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依靠法律解決問題,實現法治深入人心。(文 許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