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評 | 從夫妻“雲”婚禮到“戰疫父子兵”

2021-01-13 15:49:2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抗疫快評 | 從夫妻“雲”婚禮到“戰疫父子兵”

  日前,石家莊人的朋友圈被一場“婚禮”刷了屏。1月9日本該是石家莊井陘礦區公安分局民警劉敏的婚禮,但疫情打亂了計劃,婚禮前一天,新郎劉敏主動加入了馳援藁城的隊伍。於是,新郎新娘和雙方父母6口人在4個地方,以視頻的方式舉辦了一場9分鐘的“雲”婚禮。

  手機螢幕上,新郎劉敏的一句“謝謝媽,謝謝爸”令人潸然淚下。因為疫情,在最重要的人生時刻,他只能通過這樣的形式,來完成最幸福的角色轉換。面對使命的召喚,劉敏毅然決然以勇士的姿態逆行而上,他的新娘和家人則默默用行動表示支持。沒有驚天動地,無需千言萬語,這場特殊的婚禮足以使人感受到超越兒女情長的家國情懷。

  令人感動的剪影還有一個。1月8日,在廣宗縣萬達輪胎廠核酸檢測現場,翟榮鑫頂著寒風在維持秩序。他是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的一名大學生,看到父親早出晚歸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自己也想為抗擊疫情貢獻一份力量。

  從夫妻“雲”婚禮到“戰疫父子兵”,疫情襲來,太多溫暖人心的事跡令人滿懷敬意與感恩。尋常的日子裏,他們只是默默耕耘的普通人;危急時刻,他們是挺身而出的“逆行者”。愛不僅是親人之間最真摯的告白,更是世間最堅韌的力量。因為心裏有愛,“小家”時刻充滿溫暖;因為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大家”永遠都充滿堅韌的力量。(大河報評論部主任、頂端新聞評論部主任 趙志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