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市復興大街與新城大街互通立交工程建成通車
2022-05-12 18:11:04來源: 石家莊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復興大街與新城大街互通立交工程建成通車 極大方便市民出行 進一步完善東北區域交通路網體系

  石家莊市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傳來捷報。5月11日下午,復興大街與新城大街互通立交建成正式通車,這是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完成的首個節點工程。至此,復興大街與新城大街實現互通,進一步完善了東北區域交通路網體系,將極大方便石家莊市東北二環區域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為復興大街主線改造施工的順利推進奠定基礎,帶動區域經濟發展,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提供交通支撐。

  當天15時許,在復興大街與新城大街互通立交工程現場,黝黑的柏油馬路向前延伸,寬闊而平坦,復興大街下穿新城大街,並在此由兩條匝道連接實現了互通,宛如兩條相互交錯的巨龍。隨著隔離設施的撤除,社會車輛有序駛過。“沒想到工程這麼快就通車了,今後從北二環上復興大街,再也不用去繞裕華路口了,出行更方便了!”從此駛過的司機王師傅開心地説。

  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項目,總長35.4公里,通過此次市政化改造,復興大街將建成安濟路至南三環路段雙向12車道市政道路,

  其中主路雙向8車道、輔路雙向4車道,總寬度86米,主路寬度33米,兩側各10米主輔分隔帶,各16.5米輔道;其餘路段升級為雙向8車道快速路。全線設置立交11座,銜接9條快速路、2條主幹路;設置進出口16對,連通12條城市主要道路。

  復興大街與新城大街互通立交工程是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首個完工的先導工程,該項目總投資0.78億元,由石家莊交投集團負責建設管理,石家莊市路橋集團承擔建設任務,工程內容主要包括:改建復興大街主路600米,新建2條轉向匝道,總長1010米;匝道橋2座,通道橋1座,涵洞2座,配套實施交安、機電等工程。此次通車的兩條匝道,分別為A匝道和B匝道,通過A匝道,新城大街上由南向北行駛的車輛可駛入復興大街,通往正定古城;通過B匝道,復興大街上由北向南方向行駛的車輛可駛入新城大街,通往東、北二環。

  “該項目科學組織、精心謀劃、全力攻堅,經過45個晝夜的奮戰,最終比原計劃提前實現通車,標誌著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建設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市路橋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曉棟介紹,3月31日完成了全部樁基施工,4月23日完成了鋼箱梁架設和路基施工,4月29日完成了兩個匝道橋現澆箱梁施工,5月5日完成了所有護欄的安裝,5月6日完成了匝道橋和復興大街主路路面瀝青鋪設,5月9日完成了交安和機電工程……接下來,工程將進行綠化完善、智慧交通建設等配套設施建設,進一步優化沿線路域環境,助力城市品質提升。

  業內人士指出,復興大街與新城大街互通立交通車後,將大大緩解省會裕華路口的交通壓力,進一步方便東北二環區域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有效促進沿線經濟發展,也將減小復興大街中心城區段的車流量,為復興大街主線施工創造良好條件。與此同時,復興大街與新城大街互通立交的通車,將與已通車的北二環東延與國道307輔道連通工程形成合力,進一步完善省會東北區域道路交通路網體系。隨著交通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交通運輸能力必然會得到提升,將進一步優化石家莊市良好的投資營商環境,進而帶動區域經濟發展,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提供交通支撐。

  “加快推進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是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的實踐檢驗,是落實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關於大力支持省會建設和高品質發展的意見》的具體行動,是大力實施擁河發展戰略、完善省會交通路網體系,推動城市整體化、協調化、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舉措。”交投集團副總經理趙付安表示,目前,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各節點工程正按照計劃加緊施工中,作為先導工程之一的復興大街與南二環東延互通工程,將於9月份竣工通車。按照“不斷交施工”原則,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二階段工程正在進行正定隧道、白佛隧道、學苑路隧道的導行路施工,預計2個月後,導行路將投入使用,復興大街3座隧道將開工建設。

  按照計劃,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將於2024年通車。屆時,復興大街將與沿線相交道路共同構建起拉大城市框架、支撐組團發展的骨架路網,形成外通內暢、轉換高效、區間融合的交通路網體系,使省會道路通行能力得到極大提升,與滹沱河經濟帶、太行山生態帶深度融合,助力石家莊市打造成為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嚮往的魅力之城。(石家莊日報 記者宋鈞 通訊員邢宇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