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
2022-05-24 10:53:53來源: 中央網信辦舉報中心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安徽網絡舉報中心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

  為配合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切實保護老年人合法權益,即日起,安徽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官網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公眾舉報。

  希望廣大網民主動發揮社會監督作用,踴躍舉報相關有害信息,共同維護健康網絡生態。

  一、舉報受理內容

  重點受理處置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宣稱“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扶”等名義,對老年人進行網絡詐騙的相關舉報。

  二、舉報受理方式

  1.舉報網站:安徽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平臺 (www.ah12377.cn);

  2.舉報電話:0551-62998900;

  3.舉報郵箱:anhuiwxjb@163.com;

  4.搜索關注新浪微博@安徽網絡舉報(私信舉報);

  5.搜索關注微信公眾號“安徽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點擊“在線舉報”)。

  山東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發佈關於加強涉養老詐騙網上有害信息專項舉報受理處置的公告

  為配合全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切實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按照統一部署,自即日起,山東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在官網、官微開通“涉養老詐騙有害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屬地網站平臺涉養老詐騙網絡舉報信息。

  舉報受理重點 

  專項受理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宣稱“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扶”等名義,對老年人進行網絡詐騙的相關舉報。

  舉報受理方式 

  1.點擊山東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官網“涉養老詐騙有害信息舉報專區”,選擇“詐騙類”。

  舉報網址:

  http://jubao.web.sddzinfo.net/portal/report/index.html

  2.搜索關注微信公眾號“山東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點擊“一鍵舉報”,選擇“專項舉報”。

  希望廣大網民主動發揮社會監督作用,積極舉報涉養老詐騙網上有害信息,共同凈化網絡生態,守護清朗健康的網絡空間。

  西藏:@所有人,涉養老詐騙有害信息,請舉報!

  為配合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切實保護老年人合法權益,西藏自治區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網站開設“涉整治養老詐騙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公眾舉報。

  希望廣大網民主動發揮社會監督作用,踴躍舉報相關有害信息,共同維護健康網絡生態。

  一、舉報受理內容

  依法嚴懲養老詐騙違法犯罪,著力整治規範以“養老”為名的涉詐問題隱患,堅決剷除養老詐騙違法犯罪滋生土壤。

  二、舉報受理方式

  1.舉報網站:西藏自治區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https://jubao.xzdw.gov.cn/);

  2.舉報電話:0891-6315315;

  3.舉報郵箱:xzjubao@vip.sina.com;

  4.搜索關注新浪微博@西藏舉報(私信舉報);

  5.搜索關注微信公眾號“西藏舉報”(點擊子菜單“我要舉報”)。

  江蘇網信系統部署開展互聯網養老詐騙信息專項舉報受理處置工作

  為加強互聯網養老詐騙信息清理打擊力度,有效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根據江蘇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部署要求,自即日起至9月底,江蘇省各級網信部門部署開展互聯網養老詐騙信息專項舉報受理處置工作,全面清理整治利用互聯網、手機App等設置“套路”,誘導老年人“消費”“投資”等類涉詐網絡信息。

  受理範圍

  江蘇屬地網站平臺登載發佈的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宣稱“以房養老”、開展“養老幫護”等為名實施詐騙、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各類違法和不良信息。歡迎廣大網民主動參與監督舉報,踴躍向各級網信部門舉報相關網上有害信息和問題線索,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舉報途徑

  一、江蘇省互聯網違法和有害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舉報電話:025-84412377

  舉報郵箱:js12377@jschina.com.cn

  舉報網站:https://www.js12377.cn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1

  官方微信公眾號及小程式:

  江蘇網絡違法和有害不良信息舉報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2

  二、江蘇省內各設區市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網站、電話、郵箱、微信公眾號或小程式等渠道。

  廣西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

  為配合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切實保護老年人合法權益,即日起,廣西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公眾舉報。

  希望廣大網民主動發揮社會監督作用,踴躍舉報相關有害信息,共同維護健康網絡生態。

  一、舉報受理內容

  重點受理處置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宣稱“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扶”等名義,對老年人進行網絡詐騙的相關舉報。

  二、舉報方式

  1. 廣西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網站:

  http://www.gxjubao.org.cn

  2. 廣西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小程式: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3

  3. 舉報郵箱:

  gxjubao@gxi.gov.cn

  4. 舉報電話:0771-5502041

  5. 搜索關注微信公眾號“廣西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點擊“一鍵舉報”)。

  甘肅:發現養老詐騙線索,請這樣舉報!

  為配合全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切實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按照統一部署,自即日起,甘肅省網絡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在官網開通“打擊整治養老詐騙”有害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屬地網站平臺涉養老詐騙網絡舉報信息。

  歡迎廣大網民主動發揮社會監督作用,積極參與網絡綜合治理,踴躍舉報相關有害信息,共同凈化網絡生態,守護清朗健康的網絡空間。

  一、舉報受理內容

  重點受理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宣稱“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扶”等名義,對老年人進行網絡詐騙的相關舉報。

  二、舉報受理方式

  1.舉報網站:www.gsjubao.cn;

  2.舉報電話:0931-8712377;

  3.舉報郵箱:gsjbzx@12377.cn;

  4.搜索關注微信公眾號“甘肅省網絡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點擊“一鍵舉報”)。

  四川省委網信辦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根據中央網信辦和四川省專項辦統一部署,四川網信系統自5月13日起開展為期5個月的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將集中整治信息網絡領域養老詐騙突出問題,深入治理網上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亂象,為廣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營造良好的網絡環境。

  據悉,專項行動結合“清朗”“天府清風2022”行動開展,重點整治4個方面:一是堅決整治網上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宣傳“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扶”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問題;二是大力整治非法養老服務機構、“養老房”、涉老旅遊項目和藝術品經營、無資質醫療機構、涉老“保健品”、非法集資等網上虛假宣傳的問題;三是嚴厲打擊網絡直播中收割老年人流量、借孤寡老人進行“賣慘”帶貨、實施行銷詐騙的行為;四是嚴格依法查處針對老年人的涉詐騙網站、APP、網絡賬號、小程式。

  四川省委網信辦呼籲廣大網民通過以下渠道積極舉報網上涉養老詐騙的違法及不良信息,共同為老年人築起識騙防騙堅固防線。

  舉報網站:

  四川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http://www.scjb.gov.cn/

  四川互聯網聯合辟謠平臺 https://scpiyao.org.cn/

  舉報微博、微信公眾號:四川舉報

  舉報電話:028—962377

  舉報郵箱:scjb@scjb.gov.cn

  湖北開設“涉養老詐騙專項舉報專區” 公佈多種舉報方式

  為配合全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切實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按照統一部署,自即日起,湖北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在湖北省舉報、辟謠、打謠平臺開通涉“養老詐騙專項舉報入口”,專項受理涉養老詐騙網絡舉報信息。

  歡迎廣大網民主動發揮社會監督作用,積極參與網絡綜合治理,踴躍舉報相關有害信息,共同凈化網絡生態,守護清朗健康的網絡空間。

  一、舉報受理內容

  重點受理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宣稱“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扶”等名義,對老年人進行網絡詐騙的相關舉報。

  二、舉報受理方式

  1.舉報網站:http://py.cnhubei.com/

  2.舉報電話:027-88568499;

  3.舉報郵箱:hbwxjbmail@hbcac.gov.cn

  雲南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

  為配合全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切實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按照統一部署,自即日起,雲南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開通“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涉養老網絡詐騙舉報。

  一、受理內容

  重點受理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宣稱“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扶”等名義,對老年人進行網絡詐騙的相關舉報。

  二、舉報方式

  1.訪問https://www.yn12377.cn/首頁“網上有害信息舉報專區—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進行舉報。

  2.關注微信公眾號“雲南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點擊“一鍵舉報”。

  3.撥打舉報電話:0871-63902377。

  歡迎廣大網民主動發揮社會監督作用,積極參與網絡綜合治理,踴躍舉報相關違法和不良信息,共同凈化網絡生態,守護清朗網絡空間。

  河南省各地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線索舉報方式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4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5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6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8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10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11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8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90

  貴州省委網信辦深入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根據中央網信辦和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安排部署,貴州網信系統開展為期6個月的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堅持宣傳教育、依法打擊、整治規範“三箭齊發”,集中整治網絡信息領域養老詐騙問題,深入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涉詐亂象,切實守護好老年人的“養老錢”,為老年人安享晚年營造清朗、安全、可信的網絡環境。

  據悉,專項行動將重點開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整治網上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宣稱“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扶”等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問題;二是嚴厲整治針對老年人的涉詐APP,以及誘導老年人“消費”“投資”、以養老名義銷售商品住房、養老服務、涉老旅遊項目和藝術品經營、涉老“食品”“保健品”等網上虛假宣傳問題;三是集中開展網上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教育活動,迅速掀起宣傳熱潮,不斷擴大宣傳覆蓋面,增強宣傳針對性,幫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識和識騙防騙能力。

  為配合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切實保護老年人合法權益,貴州省委網信辦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公眾舉報。重點受理處置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宣稱“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扶”等名義,對老年人進行網絡詐騙的相關舉報。

  貴州省委網信辦呼籲廣大網民積極參與,據實舉報相關線索,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中央政法委12337舉報平臺:yjfk.12337.gov.cn

  貴州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jubao.gog.cn

  舉報微信公眾號:貴州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

  貴州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851-96599

  新疆網信系統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根據中央網信辦和自治區專項辦統一部署,4月中旬起至10月中旬,新疆網信系統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此次專項行動將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養老詐騙問題,全面清理整治利用互聯網、手機 APP 等設置“套路”,誘導老年人“消費”“投資”等涉詐網絡信息,依法查處違法違規網站平臺及賬號,大力凈化網絡生態。受理範圍:疆內網站平臺登載發佈的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宣稱“以房養老”、開展“養老幫扶”等為名實施詐騙、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各類違法和不實信息。歡迎廣大網民主動參與監督舉報,踴躍向各級網信部門舉報相關網上有害信息和問題線索,合力為老年人群體築牢識騙防騙防線,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舉報途徑

  自治區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辦公室舉報渠道

  舉報電話:0991-5657110(工作日工作時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舉報渠道

  舉報網站:新疆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https://www.xjwljb.com/

  舉報電話:0991-2384777(工作日工作時間)

  舉報郵箱:jbzx@cax.gov.cn

  打擊養老詐騙,河北網信在行動!

  為配合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切實保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按照中央網信辦和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有關安排部署,日前,河北省委網信辦強化系統聯動、拓寬舉報渠道,深入推動涉養老詐騙相關舉報受理處置工作。

  河北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官網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屬地網站平臺涉養老詐騙網絡舉報信息,並指導長城網、河北新聞網等省內重點新聞網站平臺在首頁首屏顯著位置開設舉報專欄。地市網信部門通過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博賬號等面向社會公佈舉報電話和舉報郵箱,實現涉養老網絡詐騙專項舉報工作全平臺覆蓋、全時段受理。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1

  各地各網站創新宣傳手段、豐富宣傳內容,廣泛開展防範養老詐騙宣傳工作,引導網民積極舉報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

  石家莊、邢臺、張家口、廊坊等地製作推出線上宣傳海報、短視頻、動畫等作品,增強宣傳的互動性、可讀性。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2

  衡水、秦皇島等地組織網絡舉報志願者深入老年群體活動場所,開展“涉老網絡舉報和辟謠知識”宣傳活動。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3

  長城新媒體集團推出《長城簡漫丨“美麗”計謀不可信》《長城簡漫丨別把陷阱當餡餅》等原創融媒體報道;

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養老網絡詐騙信息舉報專區”_fororder_1

  河北網絡廣播電視臺推出公益宣傳短視頻《保健推銷套路深 專吃長者養老金》;河北新聞網依託“陽光理政”平臺開通“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網絡舉報平臺”,面向社會廣泛徵集養老詐騙相關問題線索,積極守護百姓養老錢。

  河北省委網信辦呼籲廣大網民積極參與,據實舉報相關線索,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舉報方式

  中央政法委12337舉報平臺:yjfk.12337.gov.cn

  國家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www.12377.cn

  河北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www.hbjbzx.gov.cn

  河北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311-87802897

  各地市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電話及郵箱:

  (1)石家莊市

  舉報電話:0311-66783213

  舉報郵箱:sjzwljb@163.com

  (2)承德市

  舉報電話:0314-2158852

  舉報郵箱:wxbzzk@chengde.gov.cn

  (3)張家口市

  舉報電話:0313-2016620

  舉報郵箱:zjkyqzx@163.com

  (4)秦皇島市

  舉報電話:0335-3220127

  舉報郵箱:qhdwljb@163.com

  (5)唐山市

  舉報電話:0315-2978095

  舉報郵箱:tswljb@126.com

  (6)廊坊市

  舉報電話:0316-2339541

  舉報郵箱:lfwljb@163.com

  (7)保定市

  舉報電話:0312-3089380

  舉報郵箱:jbzx@cabd.gov.cn

  (8)滄州市

  舉報電話:0317-2169977

  舉報郵箱:czxxjubao@163.com

  (9)衡水市

  舉報電話:0318-2115998

  舉報郵箱:hswlzf@163.com

  (10)邢臺市

  舉報電話:0319-3699076

  舉報郵箱:xtwxbyjk@126.com

  (11)邯鄲市

  舉報電話:0310-3115532

  舉報郵箱:hdsjwxd@163.com

  (12)雄安新區

  舉報電話:0312-5620750

  舉報郵箱:xaxqwxb@126.com

  (13)定州市

  舉報電話:0312-2322393

  舉報郵箱:dzwxbwp@163.com

  (14)辛集市

  舉報電話:0311-83283678

  舉報郵箱:xjswxb2012@163.com

  (來源:綜合自安徽、山東等地舉報部門稿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