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邯鄲冀南新區:一組數據解讀“暢安舒美”出行
2023-01-18 10:39:3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李雨馨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探索智慧交通發展模式、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打造“暢安舒美”通行環境......2022年以來,邯鄲冀南新區順應新時代交通運輸發展新趨勢,全力推進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建設邁上新臺階。一組數據解讀邯鄲冀南新區“暢安舒美”出行。

  圍繞“一個重點” 全面開展交通項目建設

  圍繞冀南新區停車綜合體、成峰路標準段、冷鏈物流倉儲運營、滏陽河橋改建等建設重點,全力以赴謀劃項目、包裝項目、儲備項目,統籌推進道路建、管、養協調發展,不斷加強幹線公路精細化管理和農村公路提檔升級,榮獲省級“四好農村路”示範區稱號。

(原創)邯鄲冀南新區:一組數據解讀“暢安舒美”出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8090851

柏油路面乾淨平坦 供圖 冀南新區交通運輸局

  全年油麵攤鋪35.8公里,建設任務全部完成;國省幹線修補坑槽325平方米,園區道路修補坑槽260平方米,銑刨車轍約3800平方米,全年共修整路肩、邊坡90KM,清理排水溝2.25KM;高標準完成杏園橋下路面修復工程,修複路面約2300平方米;創建精品綠化路線2條共43.862公里;完成林壇小橋重新建設並開放通車。

  緊扣“兩條主線” 有效提升執法服務水準

  交通執法主線常抓不懈,運輸服務主線優化提升,不斷優化企業營商環境,深化運輸服務改革,借助G107綜合服務區、成峰路綜合服務區和林坦聯合治超站的“兩區一站”獨有平臺優勢,全力保障冀南新區交通運輸事業有序、穩定發展。

(原創)邯鄲冀南新區:一組數據解讀“暢安舒美”出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8093017

工作人員檢查來往車輛 供圖 冀南新區交通運輸局

  全年檢測貨運車輛214766輛,共計查扣超限車輛171輛,卸載6438.94噸超載貨物。其中,查扣“百噸王”27輛,排查非法練車點6處,清洗、更換反光條800余根,清理佔道經營240處、非交通標誌62處,摸排非營運車輛65輛,查處非營運車輛28起,糾正計程車輕微違章13起。

  狠抓“三項工作” 充分發揮交通管理職能

  一是疫情管控常態防範。積極聯合衛健、公安部門對冀南新區三個高速上下道口和邯鄲機場,開展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圓滿完成各交通卡口防疫工作。

(原創)邯鄲冀南新區:一組數據解讀“暢安舒美”出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8091040

 工作人員開展疫情管控常態防範工作 供圖 冀南新區交通運輸局

  二是安全生産狠抓落實。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活動,組織進行安全知識宣傳;開展防汛應急救援演練活動,營造安全生産工作氛圍。

(原創)邯鄲冀南新區:一組數據解讀“暢安舒美”出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8091044

工作人員進行安全知識宣傳 供圖 冀南新區交通運輸局

  三是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在全面發展交通運輸事業的同時,積極應對大氣環境污染嚴峻形勢,在路域環境、運輸環境上出實招、見實效。對國省幹線停車場整治,共取締3處停車場,並對保留的2處停車場進行場地硬化、噴淋設施安裝等。

  統籌“四個平臺” 全力打造智慧交通模式

  圍繞交通執法和運輸服務,積極探索公路運營智慧化、科技化,依託成峰路綜合服務區,整合路域監控系統、源頭治超系統、非現場執法系統等四個智慧系統平臺,逐步搭建互聯互通智慧交通“四位一體”新模式,切實提升冀南新區公路運輸監管和服務水準。

(原創)邯鄲冀南新區:一組數據解讀“暢安舒美”出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8091050

冀南新區交通運輸局網絡信息監控指揮中心 供圖 冀南新區交通運輸局

  目前,冀南新區通過非現場平臺查處超限運輸案件200余件,移交法院100余件;通過路域監控系統平臺查處路權違法案件5起,交辦清理非交通標誌、佔道經營攤點等涉路違法案件10起,配合公安、交警調取視頻監控多起。

  樹立“七個理念” 驅動引領交通全面發展

  冀南新區不斷探索和總結,拓展工作思路,轉變發展觀念,推動交通工作高品質發展,樹立七個發展理念(智慧理念、服務理念、更新理念、提升理念、爭跑理念、運營理念、平安理念),確保交通運輸事業高品質、健康發展。

  路通百業興、道順民心暢。2023年,冀南新區將持續以交通項目建設為中心,優化服務、加強執法、保障暢通、促進安全,為産城教融合高品質發展助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