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花車綵燈鬧元宵 城鄉煙火氣滿滿 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元宵文化展演拉開序幕
2023-02-06 17:42: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瞬晗責編:馮薇薇

視頻來源:石家莊市元氏縣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2月5日8時30分,一字排列的花車、文藝表演隊開始沿著龍河南路由東向西緩慢行進,拉開了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元宵文化展演的序幕。

花車綵燈鬧元宵 城鄉煙火氣滿滿 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元宵文化展演拉開序幕_fororder_IMG_5777.JPG

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元宵文化展演現場 供圖 石家莊市元氏縣融媒體中心

花車綵燈鬧元宵 城鄉煙火氣滿滿 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元宵文化展演拉開序幕_fororder_IMG_5946.JPG

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元宵文化展演現場 供圖 石家莊市元氏縣融媒體中心

花車綵燈鬧元宵 城鄉煙火氣滿滿 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元宵文化展演拉開序幕_fororder_IMG_6170.JPG

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元宵文化展演現場 供圖 石家莊市元氏縣融媒體中心

  據介紹,此次活動共準備31輛花車,每輛花車以傳統民俗和現代科技手段相結合的方式設計。“很多年沒有這樣大型的元宵活動了。花車造型精美,讓人眼前一亮。聽説後邊還有文藝展演呢!”現場觀眾張振剛的話音剛落,45支穿著色彩鮮艷的傳統服飾、手拿各種傳統器具的文藝表演隊伍敲鑼打鼓地迎面走來。在龍河大劇院主會場,省級非遺東正抬花杠、縣級非遺西張鼓杠、拉碌碡、舞獅子、軍樂隊、民間秧歌、跑旱船、舞龍、二鬼摔跤等極具元氏特色的傳統民俗節目接連上演,贏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在主會場表演結束後,表演者又紛紛到元氏公園、常山廣場、龍河大劇院3個分會場自由展演,與更多的人分享新春的喜悅,傳遞傳統文化的魅力。

視頻來源:石家莊市元氏縣融媒體中心

  當日18時,夜幕降臨,以“元宵元味元氣滿滿”為主題的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蟠龍湖花燈節在蟠龍湖北岸濱湖廣場夢幻開啟,觀賞者紛至遝來。在花燈的裝點下,活動現場流光溢彩、火樹銀花,一派喜慶火紅的節日氣氛。

花車綵燈鬧元宵 城鄉煙火氣滿滿 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元宵文化展演拉開序幕_fororder_IMG_6889.JPG

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蟠龍湖花燈節 供圖 石家莊市元氏縣融媒體中心

花車綵燈鬧元宵 城鄉煙火氣滿滿 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元宵文化展演拉開序幕_fororder_DJI_0492.JPG

石家莊市元氏縣首屆蟠龍湖花燈節 供圖 石家莊市元氏縣融媒體中心

  據介紹,本次花燈節由品元宵、賞元宵、鬧元宵三個板塊組成。品元宵板塊特製3米大鍋,邀現場千人同品萬顆元宵。另外,烤肉、鋼爐燒餅、烤紅薯等特色美食也應有盡有。

  美輪美奐的花車巡遊,喜氣洋洋的文藝展演......璀璨的燈光照亮了元氏文旅産業守正創新之路,提升了元氏縣的品牌影響力。春節以來,元氏縣各地開展了各種文化活動,年味濃郁,人氣爆棚,文化的花朵在元氏大街小巷、鄉鎮村莊遍地盛開。這些系列文化活動豐富了全縣人民的節日文化生活,滿足了人民群眾精神需求,營造了喜慶祥和、積極向上的春節文化氛圍,有效帶動了傳統文化和鄉村振興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