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打通拓寬京津“對接路”42條段2540公里
2023-02-23 09:14:19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京津冀交通一體化持續向縱深拓展 河北打通拓寬京津“對接路”42條段2540公里

  從2月21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著力推動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發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河北交通運輸系統著力解難點、疏堵點、去痛點,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京津冀交通一體化持續向縱深拓展。目前,多節點、網格狀、全覆蓋的綜合交通網絡基本形成,京津雄核心區半小時通達,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1.5小時交通圈加速形成,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了堅實基礎與保障。

  雄安新區對外骨幹路網持續完善。京雄城際鐵路通車,雄安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建設加快推進,雄商、雄忻高鐵開工,“四縱兩橫”高速鐵路網絡逐漸成形。新建高速公路454公里,津石高速和京雄、榮烏新線、京德高速一期通車,“四縱三橫”高速公路網全面打通;容易、安大兩條普通幹線建材通道投用。開設自動駕駛專用車道,榮烏新線高速建設智慧化貨運通道;京德高速交通事故風險辨識系統完成實地測試。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制定的4大類35項具體任務已完成20項。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在雄安新區完成選址。

  綜合立體交通網絡不斷優化。“軌道上的京津冀”加快建設,河北通車里程達到8243公里,位居全國第2位,實現市市通高鐵,省會到北京1小時通達,省會與廊坊、承德高鐵直達。互聯互通的公路網絡全面構築,河北公路里程達到20.9萬公里;高速公路達到8326公里,位居全國第5位,實現縣縣通高速;打通拓寬京津“對接路”42條段、2540公里,連通幹線公路達到47條、74個介面。功能互補的津冀環渤海港口群基本建成,河北沿海港口生産性泊位246個,設計通過能力11.6億噸,吞吐量達到12.8億噸,大宗物資運輸主樞紐港地位不斷鞏固;津冀港口集裝箱合作航線達到7條,佔河北港口集裝箱總航線的1/10,干支聯動的集裝箱運輸網絡加速完善。

  運輸服務一體化水準大幅提升。冬奧交通任務圓滿完成,賽時巴士線路和保障車輛運行有力有序,有力保障157萬餘人次綠色高效、安全便捷出行。建立省部、省際和京津冀區域保通保暢協同機制,聚焦信息聯動,實時推送河北核發通行證的進京運輸車輛信息,實現互通互認;聚焦政策協同,5次優化查驗流程;聚焦紓困解難,“一事一協調”解決各類不通不暢問題3376個;聚焦重點領域,持續保障能源、糧食、民生等重點物資安全高效運輸。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實現全省覆蓋,並與京津等全國357個城市公共交通乘車刷卡互通。環京定制快巴運營,為通勤人員提供定制客運服務。

  交通協同治理取得新成效。完善協同發展機制,建立河北省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聯席會議機制,優化京津冀三省市區域交通一體化領導小組工作規程,毗鄰區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成立聯合工作專班,形成跨區域、寬領域、多層次的“5+1”協同發展工作機制。強化溝通協調,與京津主動對接,有力推動京津冀交通一體化部署加速落地,召開三省市交通運輸部門對接會議70余次,簽署接線協議23份,制定區域協同標準10項,三地交叉備案規範性文件98件。(河北日報 記者曹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