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提升旅遊消費體驗 讓“這麼近 那麼美 週末到河北”成為新時尚
2023-03-06 15:12:43來源:冀時編輯:張瞬晗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奮進的春天】河北:提升旅遊消費體驗 讓“這麼近 那麼美 週末到河北”成為新時尚

  冀時客戶端報道 立足獨特的區位優勢和豐富的旅遊資源,河北省不斷提升旅遊消費體驗,加快打造京津遊客週末休閒首選目的地,讓"這麼近、那麼美,週末到河北"成為旅遊消費新時尚。

河北:提升旅遊消費體驗 讓“這麼近 那麼美 週末到河北”成為新時尚

  河北廣播電視臺記者 邵健楠:

  一場春雪過後,承德避暑山莊內銀裝素裹,景美如畫,進到景區我們能感到濃濃的歷史感撲面而來,吸引了不少省內外遊客前來觀光遊玩。

河北:提升旅遊消費體驗 讓“這麼近 那麼美 週末到河北”成為新時尚

  外國遊客:

  這裡非常美,特別有趣,在中國歷史中它非常重要,再加上下雪,所以現在是最好的觀賞時節,這是我第二次過來了,而且以後我還會來的。

  承德避暑山莊文化底蘊深厚,一殿一廳,一山一水,都有著豐厚的歷史積澱,來這裡的大部分遊客有深入細緻了解的熱情,針對遊客需求,景區一方面豐富傳統導遊的講解內容,另一方面在景區建設智慧導覽系統,包含景點介紹、全景VR、在線講解、線路推薦等板塊。遊客只要通過手機,便可自由自在,沉浸式的感受皇家園林的無窮魅力。

河北:提升旅遊消費體驗 讓“這麼近 那麼美 週末到河北”成為新時尚

  遊客 李女士:

  特別方便,到某一個地方,它都會有一個簡介、二維碼,會介紹一下這些文物的由來,介紹一下當時的歷史。

河北:提升旅遊消費體驗 讓“這麼近 那麼美 週末到河北”成為新時尚

  承德避暑山莊景區行銷科負責人 趙晶然:

  我們景區將持續打造可感知、可體驗的旅遊産品,改善遊客在景區內的文化體驗,不斷提升景區的智慧管理能力和服務水準。

  據了解,今年避暑山莊及周邊景區接待遊客人數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近70%。京津冀遊客佔接待遊客總人數的55%。

  "這麼近、那麼美,週末到河北"。聚焦讓河北成為京津遊客週末休閒首選目的地,河北省制定出臺20條舉措及系列配套措施,推出了綠色生態之旅、金色文化之旅等特色産品。

  在唐山,清東陵景區根據遊客不同的需求,為大家量身定制個性化遊覽方案:線路上,根據遊客參觀時間長短,分別設置大環線和小環線;體驗項目上,根據不同年齡、不同身份的遊客,設置考古研學遊,康乾盛世遊等主題。活動上,推出精品文物展,祭祀祈福大典等特色展演,遊客可以按需選擇。

河北:提升旅遊消費體驗 讓“這麼近 那麼美 週末到河北”成為新時尚

  清東陵保護區管委會副主任 趙英健:

  2023年,我想我們今年要繼續推出一些特色的主題活動,福地踏青節、美食節、徒步大會、攝影比賽一系列的活動。專門對一些研學的學生推出了邊修邊展、邊學邊遊這樣的一個旅遊體驗。

河北:提升旅遊消費體驗 讓“這麼近 那麼美 週末到河北”成為新時尚

  遊客 王女士:

  從歷史到文物,包括殿裏它的主要特色,真是太精彩了,太輝煌了,特別為祖國的文化珍寶感到高興。

  圍繞遊客需求,特別是面向京津遊客,今年,河北省將繼續打造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長城文化旅遊帶、大運河文化旅遊帶、太行山旅遊帶、渤海濱海旅遊帶等精品旅遊線路。進一步完善風景道、旅遊公路沿線配套服務設施,建設提升旅遊集散中心,開通更多旅遊直通車,提升全過程標準化、人性化服務水準,切實讓遊客感到溫馨溫暖。讓"這麼近、那麼美,週末到河北"成為新時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