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市鹿泉區:感受書畫韻味 傳承文化精粹
2023-12-22 17:27:5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徐文龍責編: 馮薇薇

  連日來,石家莊市鹿泉區部分文化名家工作室成員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為書畫藝術的傳承奠定良好的群眾基礎,營造全民書畫的良好氛圍。

石家莊市鹿泉區:感受書畫韻味 傳承文化精粹_fororder_圖片1

“感受書畫韻味 傳承文化精粹”文明實踐活動現場 攝影 劉蓉菲

  鹿泉經濟開發區聯合高家俊美術家工作室在鹿泉區新一代電子信息産業職工服務中心,共同舉辦了“感受書畫韻味 傳承文化精粹”文明實踐活動。

  活動中,高家俊老師分別從中國畫的發展歷史、山水畫派別及特點等方面進行全面詳細的講解。書畫愛好者們紛紛表示,通過活動,不僅增長了書畫藝術知識,拓寬了藝術視野,還提升了藝術鑒賞能力,更加領略到了中華書畫藝術的博大精深和獨特魅力。

  “高老師為我們普及了怎麼去甄別山水畫,我覺得受益匪淺,學了很多平常接觸不到的知識。”書畫愛好者張秀華開心地説道。

石家莊市鹿泉區:感受書畫韻味 傳承文化精粹_fororder_圖片2

書畫老師在作畫 攝影 劉蓉菲

  于軍偉書法家工作室聯合鹿泉區五六街小學,開展“寫好中國字 做好中國人”書法進校園活動。于軍偉老師因材施教,從漢字基本筆畫、偏旁部首、間架結構講起,學生們認真聽講,勤奮練習,一幅幅賞心悅目的書法作品躍然紙上。

  學生們紛紛表示,漢字書法藝術是中華民族的瑰寶,能寫一手漂亮的規範字,既能陶冶情操,又能增強自信心,今後要寫好規範字,説好普通話。

石家莊市鹿泉區:感受書畫韻味 傳承文化精粹_fororder_圖片3

“寫好中國字 做好中國人”書法進校園活動現場 攝影 劉蓉菲

  于軍偉老師還走進了獲鹿鎮社區老年教育中心,開展書法公益活動,為老年朋友們上了一堂豐富多彩的書法課。于軍偉老師示範筆法、字法、章法,講解層層遞進,還耐心解答每一位老年人提出的問題。

石家莊市鹿泉區:感受書畫韻味 傳承文化精粹_fororder_圖片4

社區居民展示書法作品 攝影 劉蓉菲

  書畫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瑰寶,承載著千年的歷史和智慧。下一步,石家莊市鹿泉區將持之以恒,紮實推進將書畫融入居民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之中,以書畫啟智、以書畫促美、以書畫修身,讓書畫藝術更好地傳承下去。(文 李雨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