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開展反假幣宣傳活動

2017-08-08 17:39: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分享到: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為科普反假貨幣知識,提高廣大群眾反假意識和識別假幣的能力,8月5日上午,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在海口市五個網點同時開展以“反假貨幣,人人有責”為主題的宣傳活動。通過多種形式,幫助廣大公眾了解2015版人民幣基本要素,擴大宣傳防假貨幣知識覆蓋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員工手把手教識別假幣

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員工手把手教識別假幣(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 供圖)

  活動現場,該行新入行98位員工,在參加了反假貨幣培訓後,成為了宣傳活動的主講人員。員工們採取新舊版100元對比的形式,通過透光觀察、手感觸摸、浮水印觀察、光變油墨等鑒別方法,向公眾詳細介紹了第五套人民幣1999年版、2005年版和2015年版的防偽特徵。並與市民、學生們現場互動,手把手教他們“一看、二摸、三聽、四測”的近距離識別方法,生動地向市民們講解了識別真偽人民幣的鑒別方法,提高大家的反假意識和識假技能。

  此次宣傳點之一的鳳翔西支行周邊海口火車東站,通過分發反假貨幣宣傳材料及佈置宣傳展板等方式,重點採用真假幣對比的方法,使廣大受眾群體能夠直觀地了解人民幣防偽點,並著重介紹紫外燈下觀察法及光變油墨識別特徵,使現場群眾能夠快速的識別假幣,有效避免假幣侵害。

  老年人群是假幣犯罪活動的主要目標,他們反假意識比較薄弱。不法分子往往通過高價買物、鈔票調換、兌換零錢等方式,將假幣流入老年人群,損害老年人群利益。為此,南沙路支行還走進周邊社區,面對面為社區居民盡心盡責地進行反假宣傳,幫助老人們掌握快速、簡單的鑒別假幣技巧,以免上當受騙。

  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有關專家提醒,公眾只需牢記光彩光變數字、光變鏤空開窗安全線、人像浮水印、膠印對印圖案、橫豎雙號碼、白浮水印、雕刻凹印這七個防偽特徵,即可輕鬆識別真假100元人民幣。(供稿 周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