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譯《白鹿原》體驗生活特輯曝光

2017-04-12 17:18:12|來源:新華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改編自陳忠實同名小説的電視劇版《白鹿原》將於4月16日登陸江蘇衛視幸福劇場。今日(11日),該劇曝光一款體驗生活特輯和“原·生·態”版長卷海報。據悉,正式開機前,主演在藝術總監張嘉譯的帶領下,自發地進駐到陜西農村進行為期20多天的體驗生活,男耕女織的農村生活讓演員們一秒穿越至當年的關中故里,對角色的領悟也在逐日的生活積累中更加透徹。

  史詩巨制《白鹿原》由金牌編劇申捷操刀,著名導演劉進執導,劉惠寧任監製,張嘉譯擔任藝術總監並領銜何冰、秦海璐、劉佩琦、戈治均、李洪濤、扈耀之、楊皓宇等實力演員共同演繹,新生代演員雷佳音、翟天臨、李沁、姬他、鄧倫、王驍、孫銥、田昊、孫浩、張瑤、斯琴高娃等傾力加盟。

  體驗生活特輯曝光

  眾主創不當“演員”做“農民”

  “你是農民,你就需要種地,現在的生活離那些太遠了,上來拍的話感覺就會不像嘛。”導演劉進一語道出生活體驗的初衷。進組之前,一眾演員被“趕”到農村,一住就是20天。男演員耕田、割麥、趕馬車,女演員就學紡線、捍麵、切菜做飯,甚至還要為了貼近角色使勁兒的減肥和曬黑。特輯中,一眾演員不施粉黛,衣著舒適,在當地村民和老師的指導下,回歸到“男耕女織”的原生態生活之中,也在體驗中和角色無限靠近。

  演員李沁對紡線的難度記憶猶新:“紡線需要把棉花坨抽成絲,然後再捻成線,線不容易連在一起,老是斷,練得時候手都起繭了。”演員李洪濤在劇中飾演白家長工鹿三,幹完農活之餘,他會蹲在田間地頭和當地的村民閒聊天,感受村裏人的生活,從各個方面去抓角色的“魂”。張嘉譯則表示近一個月的體驗大家收穫很大,他認為:“一部戲的呈現就像是在一個固定場景裏,演員所塑造的人物和場景是不是相融合很重要,如果演員的狀態不對,就會和場景格格不入,再怎麼演,也演不出對的感覺來。”

  縱觀現在的電視劇,能沉下心來,用20多天的時間讓演員揣摩並貼近劇中角色的,《白鹿原》可以説是獨一無二了。畢竟,十五年艱辛立項籌拍,靠的就是細細打磨的恒心和耐心,從細節到宏觀、從人物到場景,品質二字,根植于無形。體驗的結果顯然讓人信服,劇中角色趕牛拉犁、織布紡花、捍麵做飯的一招一式,都頗有年代感和農村的生活氣息,讓觀眾相信,他們就是原上的人,就是陳忠實先生筆下那些活靈活現的人物。

  “原·生·態”海報凝角色精華

  呈原上眾生百態

  和體驗生活特輯同時發佈的“原·生·態”長卷海報中,22個劇中主要角色形態各異,逐一亮相,凸顯齣劇集的弘大格局。由張嘉譯飾演的白嘉軒正襟危坐,族長氣場十足;何冰飾演的鹿子霖則滿不在乎的斜坐在椅子上,拿眼睛瞟著白嘉軒,二人之間的關係不言而喻;由二人為中心左右展開,白鹿兩家錯綜複雜的關係也在海報中清晰勾勒:秦海璐飾演的仙草手拿捍麵杖站在白嘉軒旁邊,這個善良樸實的女人結束了白嘉軒六娶六喪的噩夢,併為他生兒育女,成為白家的拯救者;劉佩琦飾演的朱先生是一個關中大儒般的智者存在,也是白嘉軒的精神支柱;戈治均飾演的鹿泰恒一生跟白嘉軒的父親白秉德“鬥”,卻會適時提點兒子“白不離鹿,鹿不離白”這一相扶相依的白鹿原法則……

  此外,雷佳音飾演的鹿兆鵬一副風塵僕僕的革命者形象,翟天臨飾演的白孝文則處於人生最慘淡的低谷之中,姬他飾演的黑娃與李沁飾演的田小娥之間的情感糾葛牽扯出白鹿原上後續的命運起伏……還有鄧倫飾演的鹿兆海、孫銥飾演的白靈等白鹿原年青一代也在海報中展現出角色的性格魅力。一幅“原·生·態”的長幅畫卷呈現白鹿原眾生百態,海報中所隱藏的人物故事和角色脈絡也值得讓人一品再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