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造“兩座金山銀山”

2017-05-19 09:07:3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原標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造“兩座金山銀山”發揮生態資源優勢奮力書寫轉型發展新篇章

  17日至18日,就林區生態保護、體制改革與轉型發展等工作,省委書記張慶偉深入伊春市調研。他強調,去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到伊春考察,對林區轉型發展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書寫好林區轉型發展新的篇章,這既是殷切囑託,更是強大動力。伊春和森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打造“兩座金山銀山”為重點,推進林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生態保護,深化林區體制改革,提升生態産品和林産品供給能力,補齊基礎設施短板,改善林區人民生活,加快轉型發展,努力讓老林區早日煥發青春活力。

  五月的林區綠意盎然。張慶偉首先來到光明集團了解生産經營情況,對開展線上線下行銷給予肯定,強調企業要圍繞環保做品牌、抓市場、增強競爭力,要求相關部門總結推廣企業發展經驗,促進更多“老字號”重新煥發活力。在伊春森林博物館、城市規劃展館,他囑咐要保護好寶貴的生態環境,摸清自然資源資産“家底”,落實好責任制。要跟上信息時代步伐和互聯網發展要求,打造智慧城市。在翠巒生態經濟開發區園區、黑尊公司、天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友好萬畝藍莓産業園、木藝小鎮美江木藝公司,張慶偉對企業“圍繞轉型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做法給予肯定,強調要大力發展森林食品、林都北藥等特色産業,採取“企業+農戶+基地”、産加銷一體模式,搞好研發、打造品牌、拓展市場,拉長産業鏈,發展精深加工,不斷提高産品附加值。在考察上甘嶺溪水國家森林公園生態建設後,張慶偉專程來到即將開工的溪水經營所至林都機場的林企路,強調建設林區公路對轉型發展、森林防火、沿邊開放具有重要意義,要抓緊開工建設,打造一條觀光路、防火路、致富路。他要求有關部門統籌規劃“十三五”全省林區、農村、偏遠貧困地區公路建設,通過搭建融資平臺、發展PPP項目等方式,多方籌措資金加快建設,提升基礎設施支撐能力。

  張慶偉對林區困難職工生活記挂在心,在貧困戶解慶林家,他強調,林區職工為林區建設作出過巨大貢獻,當地黨委政府要幫助困難職工提高收入,改善居住、教育、醫療等條件,儘快實現脫貧致富。張慶偉還來到習近平總書記走訪過的劉養順家,看到他家生活發生了很大變化非常高興,鼓勵劉養順辦好農家院,當好林區職工創業標杆。他強調,要把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轉化為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保持良好精神狀態,發揮生態資源優勢,開闢林區轉型發展新路子。張慶偉還看望了溪水林場快速撲火隊,希望他們牢記職責、不忘使命,搞好火源防控,增強應急撲救能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調研期間,張慶偉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伊春市委、森工總局主要負責同志彙報。他強調,伊春和森工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的首要任務來抓,切實增強推動振興發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切實加強林區生態保護,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更加注重生態修復,更加注重制度保障,更加注重提升綜合效益,把綠色生態金字招牌叫響,為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清的美好家園。要大力推動林區經濟轉型,科學規劃明確功能定位,多元發展壯大主導産業,立足大局加強合作共建,奮力走出綠色化轉型發展新路。要不斷深化林區體制改革,圍繞“四分開”搞好改革試點,整合經營職能壯大實體企業,激發轉型發展動力活力。要著力增進林區人民福祉,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突出抓好就業創業,統籌抓好教育、文化、醫療、社會保障、林區棚改等民生工作,讓發展成果更多惠及林區職工群眾。要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加強作風建設,持續推進正風反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張雨浦、呂維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